上千株绿化树被嵌“金刚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铁环深深地嵌入树干之内,路人看后多不忍心。南都记者单小亮摄

记者帮收CALL:在黄埔区科学大道两侧近2000米路段上,上千株绿化树被人为戴上“金刚箍”,一根根景观灯铁环像刀片一样,嵌入到每棵树的“体内”,树皮被勒出一道道伤痕,不少树皮还翘了起来。发现此情况的市民无不惊讶,呼吁有关部门尽快拆掉这些铁环,为受伤树木松绑。

市民韩先生在科学城上班,经常步行经过科学大道,*近他无意间发现,在马路两旁的一棵棵树木上,几乎都被绑着一个甚至多个景观灯,这些景观灯被铁环固定在树干上,久而久之树木长大后,这些铁环深深地嵌进了树干之内,影响了树木的正常生长。

“确实太残忍了,树木也有生命,不能这样折腾它、折磨它,这些铁环难道有人装、没人拆?”住在科学大道旁的徐**称,这些景观灯铁环已设置两三年,当初设置时树木还很细,但广州气候暖湿多雨,树木成长较快,很快把这些铁环“吞没”,留下一道道拇指深的伤口,叫人怜惜。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走访该路段,发现科学大道两侧的绿化树有千棵有此遭遇。据热心街坊指引,南都记者发现,其实这些景观灯铁环并非一成不变,铁环两端有可旋转螺丝,具备可调节大小、粗细功能,但遗憾的是,自从这些铁环设置以来,似乎一直没人前来为这些树木“松绑”。

结果:

园林部门**将尽快“松绑”

据黄埔区园林部门介绍,这些树木上的铁环并非没人管,此前已调松过好几次,但因树木生长较快才造成如此问题;不过此事由于涉及到市政部门,他们将尽快与之协调。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亦表示,设置支架、景观灯等辅助设施,不能影响树木生长,应采取其他办法解决,珠江两岸树木景观灯处理就相对较好。(南都记者单小亮实习生区梅思)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