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一周政情把脉城市发展

上周,惠州市客运南站建设协调会召开,市汽运集团总经理关惠东在会上吐槽,称城轨在鹅岭南路施工,导致南站部分设施无法建设。对此,莞惠城际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我觉得(南站)整体功能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市**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胜立即进行反驳,“你觉得影响不大,事实上是到处受到影响,事物是普遍联系的。”他称城轨建好以后可以大力改善惠州的交通条件,但是现在惠州老百姓对城轨意见比较大,包括省人大调研组近日来惠调研也提出同样的意见。同时,拟建的市中心客运枢纽项目也受城轨施工影响,王胜要求城轨方按照计划加紧施工。

关于莞惠城轨的是非,民间一直颇多怨言,直到前段时间省人大调研组的视察**全城槽点。自2009年城轨开工以来,6年间,惠州人的生活质量被大项目、建设、发展等宏大概念裹挟,公众利益被城轨**了。副市长王胜此次驳斥城轨方面的傲慢,算是代表市**给了市民些许抚慰,至少表明老百姓的爱恨,官员心中是有数的。

类似的情景出现在惠州市出租汽车行业百日整*行动推进会上。会上,惠阳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局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还是取得一定效果,接下来会继续从这方面努力。“媒体都报了,你们暗访不是都能被认出来吗?还是要化化装好。”吴献民当即给予“纠正”。该负责人称,接下来会邀请“更像打的”的市民参与暗访,或者直接发放一定补贴,让正常乘车上下班的人进行暗访。

**监督能够推进**工作方式的改进,达致一种相对良性的互动局面,这座城市肯定会更加和谐美好。而这*先端赖于官民互动渠道的畅通,其次是有渠道而不会被人为过滤、**或闲置。上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在与网友交流时说,自己每天都会上本***仲恺板块看帖子,**都不会漏,对一些批评意见会连夜批复,打电话给相关部门,对一些网友误解的则会进行解释,“我一直把网友的声音当做是非常重要的民间声音”。

沟通渠道的多样化与日常化,改变了既往横亘在政民之间的信息鸿沟,几乎没有官员会无视民间疾苦,发出“何不食肉糜”的怪论,也绝少有官员会把公众对**城市*理的不满比喻作“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官员眼中的城市,与市民眼中的城市,两者间的交集越来越大,虽然官民还是处于不同的位置,但他们看到的城市面相越发趋于同一维度,说话、行事也就日益趋于同一频道,共识**稀缺,凡事就有得倾。

这从惠州官方的另一些举措也能说明一二:整*“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转入**督查阶段,明确以突出**或**者个人“形象”、“业绩”,不以为本地大多数人的公共利益服务为目的,违背社会公众意愿、有损公平公正、公众负面意见较大的工程或事项等将进行**整*;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专题询问办法,明确专题询问及答复情况,原则上应向社会公开;市慈善总会公开上一年度账本,善款从哪来到哪去,一清二楚。而这些一度都是公众念念不忘的事项,现在终于有了回响。

上周惠州本地值得关注的政闻还有:各城陆续公布上半年经济“成绩单”,惠州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344.51亿元,比中山的1350.1亿元落后了5.59亿元,中山经济总量重新回到全省第五位。然而最重要的是惠州的淡定。市人大常委会*次专门听取和审议反贪污贿赂工作报告,有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指出,检察机关侦办职务犯罪案件的过程、结果向社会公开“非常不充分”,无法将检察院的工作成果及时充分地展示给社会公众,促成不能贪、不敢贪的良好风气。

省纪委通报,广东省已完成对全省私人会所及相关违规场所的第一轮摸查和整*工作,共清理出公共资源内只对少数人开放和违规经营场所25家,其中惠州市3家。□诗茗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