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新金融 2014“金砖奖”奖项优化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全媒体“金砖奖”———2014年金融行业年度评鉴已正式启动。

与往届相比,本届评选在奖项设置上做出多项调整,其中组委会敏锐捕捉到P2P、第三方支付、小贷公司等新金融机构、金融产品所蕴藏的*大市场,本届金砖奖评选增设了三项新金融业单项奖;同时,整合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传统金融,与新金融一同评选互联网金融年度大奖,更成为本届金砖奖评选的*大亮点。

传统金融方面,借鉴往届金砖奖的宝贵经验,包括三项年度大奖在内的多数奖项予以保留。银行业单项奖中,调整设立公司金融服务奖、*佳服务窗口奖和*佳社区金融奖,分别契合利率市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三大主题,更具针对性。

保险业

年度社会责任大奖

主要包括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指标。**关注企业公益慈善行为、公益活动影响力及执行力等指标。

年度客服大奖

主要考察企业服务领域创新、服务体验与**、理赔效率和合理性等指标。

年度品牌形象大奖

主要考察品牌战略、品牌效果、市场口碑三大指标。**关注企业品牌建设思路、品牌下业务投资价值等。

*佳投资回报奖

研究能力、资产管理规模、收益水平三大指标。**关注企业对于投资标的市场的研究和判断能力。

*佳寿险服务奖

主要考察产品设计、产品特色、市场认可度、产品规模在同业中所处水平、理赔服务以及理赔效率等。

*佳车险服务奖

汽车金融服务、营销创新、产品价值三大指标。**关注实际理赔服务、现场勘查速度与效率,客户的品牌认知度、产品的销量和市场份额等。

*佳产品创新奖

**考察保险产品的设计与创新、产品的市场认可程度、产品的风险控制措施。

全金融业

互联网金融年度大奖

互联网金融爆发式增长,为所有金融业者特设这一年度大奖。评选指标包括创新性、影响力及社会评价。其中,创新性包含产品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流程的创新、理念的创新等,影响力除了细分行业内的影响力外,更考察跨界的影响力;社会评价则侧重对大众**对其主流评价的考察。

证券基金类

*佳投资回报奖

近一年来,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给持有人带来*高投资回报的基金公司。**关注:风险控制和长期投资,业绩持续性和稳定性。

*佳产品创新奖

近一年来,基金公司推出*具划时代意义的创新产品。**关注:近一年来创新工作成果和创新给企业和行业带来的影响。

新金融领域

含(P2P、第三方支付、小贷)等

*佳风险控制奖

寻找类金融领域的风控能手。关注在高速发展的新型类金融行业中,类金融的机构的风险控制水平,评选指标包括高管团队专业能力以及类金融机构的风控手段和风控成果。其中,高管专业能力主要考察高管团队的从业背景,风控手段主要考察贷前、贷中、贷后风控流程的合规性,资金存管、划拨的可靠性,风控成果则侧重考察类金融机构的不良率、支付安全成功率等。

*具市场人气奖

表彰类金融机构中的人气王。评价指标包括:市场关注度、参与主体口碑,以及交易量。其中,市场关注度包括主流媒体的曝光率以及认可,参与主体的评价、对服务体验的流畅程度以及稳定投资者或者用户的数量。交易量包括,P2P平台成交量、平台借款表的流动性;小额贷款公司的放贷额度;第三方支付的年度交易量。

*佳本土金融机构

表彰对本土经济具有积极贡献的本土金融机构。评选指标包括:对本土金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对于服务对象发展的贡献度以及类金融机构创新对于本土金融机构创新的积极推动作用。

银行业

年度社会责任大奖

表彰有强烈企业公民意识的商业银行。评选指标主要包括经济责任、公众形象、慈善公益等。其中,经济责任指标主要考察银行在本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纳税总额,公众形象指标主要衡量银行在本年度企业形象方面的投入力度及影响力,慈善公益指标则衡量银行在本年度慈善公益类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影响等。

年度品牌形象大奖

专授予视品牌形象高于一切的商业银行。评选指标主要包括企业形象、品牌推广模式及品牌价值。企业形象衡量银行及其产品在大众**中的知晓率和好评率;品牌推广模式则意在考察银行为树立企业形象及推广某品牌产品而开展活动的方案和效果;品牌价值主要考察银行无形资产的公允价值。

年度客服大奖

彰显金融机构的本初使命。评选指标主要包括银行服务质量、服务体系及服务费用三项。其中,服务质量指标主要考察金融机构在客户服务中产生的量化数据,包括机构内部的监测以及客户的反馈;服务体系指标考察金融机构服务体系构成的完整性与创新性;服务费用指标则侧重考察金融机构在客服工作上的长期投入和短期投入规模。

*佳财富管理奖

授予*擅于为客户打理财富的商业银行。评选指标主要考察理财产品、募资规模及客户服务体系三项。理财产品指标主要考察金融机构向消费者提供的理财产品的类型,以及产品收益;募资规模指标主要考察金融机构在本年度通过理财产品向客户募集的资产总额;客户服务体系指标主要考察金融机构所形成的客户服务机制。

*佳三农服务奖

评选在广阔农村更有作为的金融机构。评选指标主要包括信贷政策、三农金融产品创新及网点建设三项。信贷政策指标主要考察金融机构为“三农”提供的信贷政策支持;三农金融产品创新指标主要考察金融机构是否为服务“三农”推出创新型的金融产品;网点建设指标主要考察金融机构在农村或基层的网点建设。

*佳公司金融服务奖

银行赖以为生的业务,当属公司金融。评选指标主要包括对公信贷构成、对公系列产品及其他增值服务三项。其中,对公信贷构成主要考察商业银行在执行国家相关政策时对信贷结构调整的执行能力,对公系列产品则考察银行面对公司客户所能提供的产品的完整性和适应性;其他增值服务则关注公司客户所能享受到的非融资服务外的其他银行服务。

*佳小微金融服务奖

评选指标主要包括小微信贷规模、小微系列产品及其他增值服务三项。信贷融资主要评审商业银行在小微业务上的授信额度、实际发放规模及其占比;小微系列产品则考察银行为小微业务设计信贷融资方案的典型性和唯一性;其他增值服务则关注银行对小微企业及其企业主个人的非信贷金融需求的挖掘成果。

*佳信用卡服务奖

表彰信用卡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评选指标主要包括服务渠道、服务费用及回馈客户三项。其中,服务渠道指标意在考察银行信用卡业务开办的网点、渠道;服务费用指标主要考察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中相关收费的情况。

*佳服务窗口奖

面向商业银行一线的全新奖项。评选指标主要包括服务窗口的满意度、服务内容的规范性以及整体服务质量的示范性。其中,服务窗口满意度包括窗口单位管理的科学化和人性化,客户反馈等;服务内容规范性则按照监管“7不准”要求逐一对照检查;服务质量的示范性则重在考察优秀窗口对本行内乃至全行业的标兵作用。

*佳社区金融奖

社区金融是实践普惠金融的全新抓手。评选指标主要包括社区银行的开设模式,开设数量及分布,社区网点服务内容等。其中,开设模式主要考察该行在社区银行模式上获得的监管评价,开设数量及分布则以量化形式展现社区金融发展速度和深度,服务内容则着重考察社区网点金融服务的多样性与创新性等。

06-07版撰文:南都记者 陈颖 李鹤鸣 周亮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