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娃菲利克斯:东莞的三室一厅在他眼中“好大好漂亮”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6日下午,菲利克斯在东莞家庭中练习书法,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南都记者梁清摄

FACE

姓名:菲利克斯

身份:德国乌泊塔尔市中学生

东莞印象:除了“热”,就是“城市好大,好多高楼大厦”。

上个周末,东莞市**友城交流夏令营进入家访阶段,35名德国乌泊塔尔市和韩国牙山市的中学生,走进东莞中学学生家庭,展开近距离接触。记者随访发现,东莞的高楼大厦给德国学生印象很深。

“有*建高楼,不如改善社会福利”

18岁的菲利克斯,高大结实,金黄色的络腮胡子衬出一张帅气的脸。7月26日下午,他走进东莞中学学生钟尚宏家中,**个感觉是:房子好大,好漂亮。“德国人家庭房子要比这个窄很多,装饰也很简单。”

让菲利克斯惊叹的住房,其实并非豪宅,而是一套在东莞家庭中很普通的三室一厅房子。钟家于十几年前购入,此后便没有翻新过,只不过主人爱干净,将其打扫得一尘不染。面对“好大、好漂亮”的评价,钟尚宏的父亲颇感惊奇:“在东莞人眼中,我们家的房子真的很一般。或许是生活态度不一样吧,他们有了*喜欢出去旅游,而我们中国人则很爱家,喜欢把家里弄得舒适一点。”

菲利克斯说,在德国,要做到“有房有车”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他的父母年收入约6万欧元,而一套2层、5个房间的住房,售价要60万欧元。为此,不少的德国人选择在城市周边买地,自己建房。“我家里有6口人,4个男孩,为了生活,我们都要努力工作,买房买车后,家庭的负担就很重了。”

跟对房子的感觉类似,来东莞已经几天,菲利克斯对东莞的印象,除了“热”,就是“城市好大,好多高楼大厦”。菲利克斯说:“在德国,只有在柏林才有这么多高楼,乌泊塔尔市的建筑大多只有四五层高,但有很多已经超过**历史。我们的住宅多数是自己买地建设,不会起得很高;**出资的公共建筑也不会建高楼,我们觉得有*建高楼,还不如用来改善社会福利。”

同样来自乌泊塔尔市的雅尼克走进东莞小区,也被高达23层的住宅楼惊到了。脱口而出:“哇,这么高!”他说,东莞城市真的很大,很漂亮,但他有点奇怪,如此大的城市,为什么至今还没有地铁开通?

东莞家庭全套梅州客家菜招待

为了迎接外国客人,钟妈妈一大早就忙活起来,先是准备做西餐,后来转念一想,人家来东莞人家里,就是要体验中国菜的;钟爸爸则提议,要学国家招待德国总理默克尔来访所用的川菜:水煮牛肉,又使得身为客家人的妈妈颇为难;*后还是决定用拿手的梅州客家菜招待来客:水蒸鸡、酿豆腐、猪肉丸、广东靓汤。怕菲利克斯用不惯筷子,还特意准备了刀叉。

吃饭时,菲利克斯并未拿起刀叉,而是跟众人一样,用起了筷子。尽管钟爸爸手把手教,但他用起来还是颤巍巍的,如“打仗”般艰难。不过整顿饭下来,他一直没有拿起手边的刀叉。他说:“如果不尝试一下,怎么能够做得更好?”如此回答获得满堂喝彩。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