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大暑气温达今年来最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媛记者卢凯阳“大家出门注意翻面儿,注意*候,带上孜然、辣椒面儿,千万别烤煳了……”入伏以来,国内多地迎来“烧烤模式”,网友纷纷戏谑自己是“奔跑的五花肉”。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寓意进入一年中*热的时期,根据区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昨日顺德气温高达37.1℃,为今年入夏以来*高温度。

近十年平均气温均高于历史均值

*近两天,顺德天气炎热,前日上午,区气象台再次挂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23日则改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气象部门介绍,在气象上,日*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摄氏度时被称为“高温日”。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中,顺德的年平均高温日数为30.6天,其中2011年高温日*多,共出现45天。

另外数据统计,顺德每年高温天气主要集中在7月和8月。其中,1958-2013年期间,年***高温度为38.7℃,顺德共出现3次,分别出现在2004年7月1日、2005年7月19日和2008年7月28日。气象**解释,顺德高温主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或受台风**下沉气流的影响。

一个令人关注的现象是,区气象台**认为,仅从年平均气温这点来看,近十年平均气温均高于历史平均值。

今夏或重现厄尔尼诺现象

据气候学家预测,今夏太平洋可能重现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出现异常天气。据区气象台资料显示,今年*次高温天气出现在6月16日,当天气温37.1℃,与昨日相同,到目前为止,为今年的气温*高值。

预计24-25日,我区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25-27日*高气温在35℃左右。

小贴士

中暑以后怎么办?

大暑是一年里*热的时候,气候闷热,人易产生头晕、恶心、冒虚汗等症状,这可能是中暑了。

若发生了中暑情况,要尽快离开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并适量饮用含盐分的饮料。若出现血压降低、虚脱等症状需及时就医。

**提醒:预防中暑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宜,多食绿豆汤、苦瓜、冬瓜汤等清*润肺的食物;在衣料的选择上以棉、麻、丝为*选;可随身准备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以备不时之需。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