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抓贼 车被撞坏谁买单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11点24分左右 ●厚街桥头第二工业区

南都讯记者余元锋“我刚走进屋里,就听‘嘭’一声*响,扭头一看,坏了!刚停在路边的车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给撞上了正脸儿!”昨日上午11点左右,一摩托车劫匪在躲避便衣警察追捕途中,撞上了黄先生的丰田越野车。黄先生自称帮助警方抓到了劫匪,可被撞坏的车却不知该谁来赔偿。

一把将劫匪从摩托车上拽下

昨日上午11点24分左右,黄先生将一辆丰田****轿车停靠在厚街桥头第二工业区明华制品厂对面的街边,打算去厂内办点事。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刚进屋,车就被撞了,他赶紧跑出去,发现自己的车保险杠被撞烂掉了,男子挣扎爬起来扶起摩托车,眼看肇事者已经坐上摩托准备跑路,黄先生赶紧冲上去制止。

“*劫的!抓住他!”随着一阵叫嚷,黄先生这才发现,又有六七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正赶过来。黄先生冲上去,一把把劫匪从摩托车上拽下来,并将其按在地上。随后,便衣民警将劫匪制服带回厚街仙桥派出所,并让黄先生**自行解决车被撞损的问题。

厚街公安分局:正在调查核实

“当时劫匪已经坐上摩托车准备跑路了,如果不是黄先生上前按住,他可能就跑掉了。”在事发现场做建材生意的阿官是黄先生的朋友,他表示,现场至少上百人看到了这一幕。

黄先生说,自己打122给交警,要求解决车被撞损的问题。但交警却让其**联系仙桥派出所,或者联系保险公司。无奈之下,黄先生来到仙桥派出所寻求解决办法。“派出所表示下午给我回应,这都是下午6点多了,都下班了,也没人打电话给我!”

昨日下午6点多钟,记者在厚街仙桥派出所看到,黄先生的这辆丰田****野车保险副杠被撞烂,右边的保险杠明显撞裂,叶子板被撞凹陷。黄先生表**********“担忧保险赔偿会影响保险的信用度,增加下一年的保险费金额。”记者致电厚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有待进一步核实。

[律师说法]

公安有义务协助证明

针对黄先生的这一情况,广州市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张晓龙律师认为,保险公司应当会给予理赔。“车主只要办理过交强险,各保险公司都会允许车主有4到5次申请理赔的机会,只要申请次数不超过额度,就不会影响车主的信用度,不会显著增加下一年的保险费金额。”

张晓龙认为,像黄先生这种情况应当属于意外情况,车主无明显责任。公安机关也有义务为黄先生出示相关情况说明或证明,积极协助黄先生理赔。

“*劫的!抓住他!”随着一阵叫嚷,黄先生这才发现,又有六七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正赶过来。黄先生冲上去,一把把劫匪从摩托车上拽下来,并将其按在地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