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将收租佬变成经营者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头头是道

(热点狙击,有头有路)

新闻回放:据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山市经济增长平稳向好,实现生产总值1350.1亿元,比惠州的1344.51亿元反超了5.59亿元,经济总量重新回到全省第五位。市委书记薛晓峰在讲话中谈及提升城镇化水平时,要求做好本地居民就地城镇化与外来人口融入城镇化两篇文章,加快村居“出租经济”的转型升级,推动村集体经济与民营经济的融合发展。

集体经济与民营经济融合,村居“出租经济”的转型升级,涉及同一个基础性问题,村集体资产的股份制改造。村集体经济的股份不能停留在分红上,能交易,才能转型升级。交易的前提是产权认定,产权认定是**的责任。

集体资产如同围城,想出来的出不来,想进去的进不去,甚至影响到婚丧嫁娶,影响到家庭和家族伦理。村民有强烈的交易愿望,但是由于产权不明,定价和交割都很难,甚至非法。只要集体资产股份交易正常化,税收和GDP都会瞬间增长。2000年以来的中国经济增量很大程度来自城市固定资产交易,而农村的资产交易仍被抑制。

****来自交易环节,而非生产环节。不能交易的成品是废品,生产废品不是****,而是浪费资源。一些所谓的经济学家把中国的经济增长归功于出口拉动,有失偏颇。如果不是解放城市土地市场,充分吸纳外汇占款,中国早就陷入恶性通货膨胀的境地。房地产市场不仅提高交易额,而且资产主人的变换,伴随着资产使用效率的提高,为进一步增长**条件,形成正向激励。现在既依赖房地产,又抑制房地产,属于思路不清,仍受旧的意识形态禁锢。村集体资产受禁锢更为严重,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集体资产板结,直接制约经济指标的增长。

市场交易分为消费品买卖和资产买卖,GDP指标包含了两部分,在正常的市场经济中,后者的重要性超过前者。将村集体资产股份量化、固化,落实到个人,然后放任交易,村民从静态的分红、收租,就会变成动态的资产运营者,释放他们****的潜力,外地人和城市居民也可以参与进来,共同做大做强。对于**来说,这是一项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高度一致的事业,中山市理当走在前面。□余以为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