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破了个洞引发心脏“移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京左肺破了个洞,不但肺部体积被压缩99%,*大气压还将原本在左侧的心脏“推”到了右胸腔内,这是近日发生在大学女生小雨(化名)身上的惊险事。医生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女生突发气胸引起,若不及时救*易呼吸衰竭。目前,该女生已康复出院。

7月5日凌晨,家住金湾三灶的小雨被一阵突然发生的胸痛惊醒,随即被家人送院就诊。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吴小勤称,当时小雨的左肺已无呼吸音,左肺不但全部瘪陷,而且心脏和主气管也被“推向”右侧,属于典型自发的张力性气胸。若得不到及时*疗,将转入急性循环呼吸衰竭。

引发小雨出现气胸症状的,是因为其左肺出现了一个破口,导致随呼吸吸入的气体只进不出,*大的压力使左肺体积压缩了99%,丧失呼吸功能。同时,气胸一侧**纵膈内心脏及大血管。

医院决定马上实施手术。昨日,记者从医院获悉,小雨手术成功,如今已经康复出院。

[TIPS]

出现气胸或因吃得精细

吴小勤表示,许多气胸患者可能与肺部先天发育不良有关,“现在孩子吃得都精细了,又偏食,容易缺少维生素B等,这样就会使得肺部发育不良及弹性变差。”有过自发性气胸未经病灶切除的病患,气胸复发率较高。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