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赶紧来申领社保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邹花妍 下月起,佛山社保部门对未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今年7月起的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停止向其旧医保卡划拨,全市约涉及8万人。佛山社保局呼吁,未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于7月底前尽快到发卡银行办理申领手续,尚未激活的尽快办理激活,以免影响社保待遇的发放。

据悉,本次停止划拨涉及的人群主要是有旧医保卡但尚未申领社保卡的人。据统计,目前佛山市职工医保参保人约259万人(含享受退休医保待遇的退休人员),其中尚有8万多人有旧医保卡,但至今为止未办理社保卡申领手续,约占全部应发医保个人账户人数的3%。根据社保卡推进计划,对这类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其7月起的医保个账将暂停划拨,即从今年8月起其旧医保卡**划入医保个账资金,旧医保卡尚有余额的,可继续使用至余额为零。

考虑到制卡环节不受参保人和社保部门主观控制,对截至7月底前已经进入制卡流程但尚未领到卡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其在领取新社保卡前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仍可继续发放至旧医保卡。为此,社保部门呼吁还未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于7月底前尽快到发卡银行(工、农、中、建)办理申领手续,已领取社保卡尚未激活的持卡人尽快到发卡银行办理激活手续,以免影响相关社保待遇的发放。

因未申领或未激活社保卡导致停发的医保个账资金将在社保卡激活的次月月底随上月个账一起补发,补发个账金额不计利息,之后的每月医保个账待遇将正常发放。

另外,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受理旧医保卡医保个账余额跨行转账申请业务,有需要的持卡人,可凭身份证、社会**卡、旧医保卡(含南海社会**卡)原件及复印件到旧医保卡发卡银行区内任一网点申请,跨行转账业务将长期办理。同时,旧医保卡不停用,市民也可继续使用至余额为零。市民可登录佛山社保信息网站http://www.fssi.gov.cn/或扫描二维码查询社会**卡申办进度。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