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贝德设立子公司 最忧劳动成本上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更祥实习生温海纯 7月22日,惠州硕贝德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硕贝德”)发布设立控股子公司公告。硕贝德使用自有资金港币1,250万元与金运实业有限公司(出资港币1130万元),共同投资设立惠州硕贝德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硕贝德电子注册资本为港币2,380万元,硕贝德持有其52.52%的股权。

公告称,本次投资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硕贝德方面评估认为,该投资项目存在的风险主要是劳动力成本上升风险及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其中劳动力成本上升风险排在*位。

[延伸阅读]

企业招工成本涨,且相对较难

据了解,2009年到现在,惠州*低工资标准上涨3次,从690元上涨到1130元。普工是目前用工市场*紧缺的工种之一,而且相对难招。仲恺高新区一家生产电子产品的公司负责人称,今年年后,给出普工的底薪已经达到1800元,算上加班费、奖金等,普工的月工资一般在3500元左右,甚至达到4000元。而在往年,普工月工资一般在2500-3000元之间。

市区一家外贸生产企业人事部负责人刘先生称,近年来,用工成本一直在上涨,“不过今年是涨得*多的。我们公司的普工工资,比去年涨了将近400元。算下来,与往年相比,每个月用工成本增加了数十万元”。即使如此,在招工旺季依然很难找到人,“不管是生手熟手,只要有人愿意进来做,我们都先招进来。不会做的,先进厂再培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