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南站立交桥本周开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实习生张智伟通讯员甘军 鹅岭南路上的客运南站立交桥,本周即将进场施工。昨日,惠州市副市长王胜分别召集客运南站、中心客运枢纽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召开项目推进会,把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掰开”,一个个追着各部门找原因,***。

客运南站二期用地下月招拍挂

昨日上午,副市长王胜带队来到客运南站施工现场。客运南站主体建筑已经在“脱绿衣”,只剩下*下面的9层。候车大厅顶部的灯饰已经安装完毕,准备拆钢架、铺地板。

业主汽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南站当初获批的面积为8.4万多平方米。如今,一期的车站主体21层大楼、候车大厅已经建设成型,不过,二期还有一个客车停车场、检测站、维修车间以及候车大厅的一角因征地问题未解决,不得不改了方案,将其从主体大楼的南侧搬到了北侧。

在昨日的推进会上,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客运南站二期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主要为山体结构,地面没有什么建筑,涉及征拆的项目不多。这块土地,预计8月5日左右就可以进行招拍挂程序,预计8月底可交地。

相关项目分批交付施工

困扰客运南站的,不只是用地问题。

按照去年的计划,这个站本月底就要启用。但是,施工现场的情况可以看出,根本没办法发车。汽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客运南站项目涉及汽车站、莞惠城轨站点、配套鹅岭南路立交桥项目。

汽车站要等城轨站做好、经省交通厅验收后才能进车、发车;立交桥要等城轨站做好后才能对接建设。如今,莞惠城轨原定的0至22轴的站场部分已经做完,但后来技术方案调整,站点增加78米,变成了300米长,后来的78米部分正在施工。

昨日,莞惠城轨客运南站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加快进度,他们和市公用事业局协调后决定,分批交付施工。如今,北侧已经做完的部分,可以交给市公用事业局先进场施工,剩余的78米,他们准备分10月、11月、2015年3月三批交给市公用事业局施工。而出入口等附属设施,则可以等顶部广场做好后围蔽施工。

市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已和城轨施工方协调后,本周能进场施工的部分先施工。鹅岭南路上的客运南站立交桥,本周即将进场施工。如果施工顺利,而且城轨施工方能按说的3个时间点交付,那么,客运南站立交桥工期预计一年半,应该能赶上明年春运使用。

[中心客运枢纽项目推进]

乌石小学新校区

有望明年7月建好

昨日推进的另一个**项目,是位于*车站附近的惠州市中心客运枢纽项目。

此前,项目筹建处曾按照不同的容积率,提交了3套设计方案。不过,记者昨日获悉,这个方案或许还将调整优化。

因方案调整,占地面积超出*初的批复,项目的审批还需费些周折。目前,交通部门正在提交工可报告,国土、惠城区**等部门,则正在忙拆迁、重建、安置等问题。8万平方米的征拆面积中,有临时建筑,有小学、幼儿园。乌石小学、中心幼儿园的新校区,预选在江北47号小区,估计明年7月才能建好,拆迁安置都有难度。

等这些前期工作都做好了,才能按照确定的方案施工。所以,让铁路、城轨、客运、的士、公交等实现无缝对接的惠州市中心客运枢纽项目,估计还得等一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