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巧手齐聚珠村备赛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谭希莹实习生王之琳通讯员田禾杨静第十届广州乞巧文化节将于今晚在珠村启动并进行惠民演出。将从明天起至8月3日举行的2014年广州乞巧赛艺会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昨日,来自台**南、广州、湛江、东莞等地的15支乞巧团队已齐聚珠村小学体育馆二楼布展“斗巧”。

珠村巧品取景村中风情街

按照传统惯例,珠村七社七娘会每年都会创作出一件“大作”参加赛艺会。往年,她们做过北京鸟巢、世博中国馆,不过今年,她们想以村中那条新建成的七夕风情街及新河涌为蓝本制作巧品。为求真实,巧姐们还特意到七夕风情街上捡树枝回来做作品里的木桩,“既然要做,就要做得像模像样,有那里的味道”。

湛江巧品融入醒狮雄鹰等元素

昨日在赛艺会的布展现场,湛江代表队的展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的乞巧作品融入了湛江当地人龙、醒狮、石狗、雄鹰等元素。湛江市民间艺术师阮伟自称几乎过目不忘,平时喜欢观看一些民俗活动,从中汲取灵感并创作作品。湛江市民间艺术团团长朱卫国称,他们还会将此次参展作品送给广州乞巧文化博物馆。

学生手艺陶塑《鹊桥相会》

广州市轻工**技工学校学生曹锋鸣有数件作品已被**文明办收藏,昨日他摆出陶塑《鹊桥相会》,形象生动地表现出牛郎织女相会时的欣喜之情。“这个陶塑是根据不同朝代的牛郎织女传说创作而成的,每个朝代都有每个朝代的特色,这正好表现出乞巧文化的传承之路。”此次赛艺会,广州市轻工**技工学校带来了广彩、榄雕、牙雕等乞巧作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