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三桥维修加固完成近半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国道G105线中山三桥维修加固工程(二期)于2014年4月正式开工,大型车辆禁止通行,对过境交通影响较大。中山市公路局昨日透露,至7月份累计完成总工程量近半,而且施工进度比原定计划提前一个月。而按原计划,下月底,中山三桥能够**大车通行,也就是说,大车近期就将不用再绕走城南路了。据了解,整个工期持续10个月,完工要到今年底。

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

据介绍,中山三桥是国道G105线上的一座大桥,建成于1993年,全长819米。经检测,该桥的主要病害为引桥T梁和主桥T构的承载力不足、安全储备低,技术状况等级评定为四类,被列入全省危桥改造项目计划,也是省公路管理局《**钢丝绳、聚合物砂浆加固桥梁工法与质量评定方法研究》科研项目和“广东省公路桥梁维修加固标准化管理指南”科研课题的依托工程。

从今年4月2日起,中山三桥分阶段封闭施工,进行维修加固。工程造价2000多万,计划工期10个月。中山市公路局介绍,加固工程先封闭上行方向半幅桥梁施工,至7月份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约50%。完成了半幅桥的主桥T构箱体内边腹板增大截面、新增横隔板、齿板、体外预应力加固、桥面铺装浇筑、16米T梁加固、30米挂梁加固等工程内容施工。施工进度比原定计划提前一个月,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满足工程合同及工程技术规范要求。

上行半幅桥梁将做好开放准备

原施工计划,**阶段是从4月2日至8月31日,对右幅桥(广州往珠海方向)进行全封闭施工,左幅桥(珠海往广州方向)实施单边双向两车道通行,广州往珠海方向限高2.8米并限制核载总质量20吨以上机动车通过;第二阶段从9月1日至12月31日,对左幅桥(珠海往广州方向)进行全封闭施工,右幅桥(广州往珠海方向)实施单边双向两车道通行。

按照计划,下月底,中山三桥能够**大车通行,大车不用再绕走城南路。

市公路局昨天表示,由于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有所提前,完成上行半幅桥梁的全部维修加固工作内容后,将做好开放交通的准备,并协调交警部门确定下行半幅桥梁封闭施工的交通疏导方案,同时加快海事部门的审批工作,力争今年内完工。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