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遇上假“二房东”?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事件:租房遇上假“二房东”?市民曾先生日前遇上了这种烦恼,他租住了南山万象新园一套房子,缴纳了押金和佣金后,房子业主却说并没有交给任何人放租。曾先生表示希望中原地产的中介可以退还他们之前交的3900元的佣金。

记者跑腿:市民曾先生向南都报料,今年6月初,他和6位同伴一起找中原地产深大店的一位中介租房,该中介带他们来到万象新园一间7室的房子,看房时,他们得知这房子的业主并非放租的刘先生,但刘先生表示,他放租是得到了业主的同意,而中介也确认了这一信息。

于是,在6月6日,他们与中介签订了租房合同,房租每月7800元,按押一付一交给刘先生15600元,并交给中介3900元佣金。

然而6月15日,房子业主现身,并表示从未将房子交给任何人出租,曾先生一行7人被逐出该房子。7个租客中除了5人暂时回到家中暂住外,有2人只能向之前租住的万象新园的房主借住一段时间,待找到房子后搬出。曾先生表示,希望中原地产的中介可以退还他们之前交的3900元的佣金。

结果:接到报料后,记者来到中原地产深大店,其媒体负责人表示,公司法务部从中原地产深大店所获悉的情况与曾先生所说的情况有出入,并表示,曾先生与同伴已顺利和万象新园的房主签订合同。但曾先生表示,他们被赶出来后,根本没能和业主签任何合同。对此,该媒体负责人表示,需再三核实细节后,才能得出结论和研究解决方案。

日前,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同意与中介协商解决:“毕竟我和同伴们都是刚出来工作,不想为了房子的事拖太久。”

南都记者汤蕊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