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必胜客再查出380余袋“问题肉”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餐厅自行封存的问题肉制品。

《围剿福喜问题肉》追踪

南都讯记者李京朱鹏景实习生彭颖琪 珠海必胜客餐厅再查出380多袋问题肉制品。记者获悉,继前日两家必胜客餐厅冷库发现已被餐厅封存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福喜)问题肉制品125袋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再从其他必胜客餐厅内发现已经封存的问题肉。目前,相关食品已停售,执法人员将对封存问题肉制品作进一步处理。

已经查获500多袋问题肉

近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将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连锁洋快餐客户,再次推上了食品安全的危机当中。该公司被爆在今年6月18日将18吨过期半个月的鸡肉用作原料,制成麦乐鸡。此外还将过期7个月的冷冻小牛排自行延长其保质期,以便再加工出售。而其所生产的包括麦乐鸡、肉饼等产品,供应给了上述客户。

记者获悉,从前日开始,市食药监局共检查了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华莱士、棒约翰等餐厅共22家,并**检查了餐厅的库存食品、购进记录等,除了前日在位于吉大和新香洲的两家必胜客餐厅冷库发现已被餐厅封存的上海福喜问题肉制品125袋,昨日又在其他必胜客餐厅冷库内发现已被封存的问题肉制品380余袋。

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这些问题肉制品已经被封存且进行了登记,之后将作销毁等后续处理,而餐厅方面也在早前接到总部通知后,已经停售了相关食品。记者获悉,必胜客餐厅的猪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比萨粒和岩烤系列德克萨斯风味牛肉共4个产品,涉及上海福喜问题肉制品。

相关检查将继续

“目前在珠海的且已经受检的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华莱士、棒约翰等餐厅内,暂未发现上海福喜被曝光的问题肉。”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餐厅进货记录,比如在珠海的华莱士,其肉制品食物主要来自福建,而珠海的星巴克肉制品食物来自广东。此外,记者从百胜餐饮集团也了解到,只有福建省部分肯德基餐厅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使用上海福喜的肉类食品原料,珠海的肯德基餐厅则没有。

上海福喜问题肉还供应给7-11便利店等,作为非餐饮行业的便利店是否也存在问题产品呢?不过,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受访时,并未正面回应是否开展相关检查工作,但其称,种种渠道显示珠海的福喜问题肉主要存在于餐饮行业,“目前没有迹象表明7-11等便利店存在问题肉”。市食药监局表示,除了继续扩大麦当劳、肯德基等其它餐厅开展检查外,还将对包括汉堡王在内等餐厅开展检查,防止问题产品在珠海使用销售,对查出的问题产品将进行集中销毁。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