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会与乌合之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假装在路上陈坚盈

lobby兄并不是大堂服务员,在马尔代夫**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温文尔雅,笑容可掬,皮肤好得让我以为他就是传说中的中国好基友。他是“麻袋”某**度假村的销售代表,一个人负责整个中国地区的销售。作为湖南汉子,lobby兄干过地产,也曾打入苹果公司内部充当雇员。投身旅游**是“无心之失”,离开祖国搞旅游更是不得已而为。

lobby兄想得比较远大,他说他并不喜欢“麻袋”,到那里工作*先出于对国内经济形势的担忧。如今他拿的是美元,每月基本不用花费什么*就可以把工资整存进国外银行账户,看上去比国内同事美很多。另外他主动申请到海外,还因为他忍受不了国内的旅游工作环境。

这些年从事这“朝阳行业”,见过各种行业中人,lobby兄算是其中一类人:有优越感并自我感觉能*善自身。俗话说,林子大,什么鸟都有。朝阳行业确实是一盘很大的棋,这些年,各路人才进进出出,光阴虽短暂,但聚散总有时。有些行业中人,以为朝阳行业很容易发财,没多久发觉更容易被坑爹,就转投房地产;也有些人,以为给境外旅游机构打工,熬一熬就能够功成身退,没想到把自己熬成“一锅粥”,才发现因为“中国身份”晋升机会渺茫;还有些人,看准在线旅游创业前景,没多久就被价格战以及口水战中败下阵来……尽管如此,一千个从事朝阳行业的人,心中有一千种旅**业感触。景区生态不一样,航空、酒店生态不一样,中外业态及语境也**不一样。

十个国内从事旅游的人,九个是某总,貌似没有老总的头衔就不好在行业中混。*生动的是身边的案例,一个旅游几十人左右的小部门,有十个左右的老总。假设lobby兄在国内某地方旅游局工作,而不是给国外酒店品牌打工。他是否还是温文尔雅,笑容可掬?还会是在见到我的时候丢下一句:小陈,你的事找小x就行,上面**下来检查工作,这两天我很忙。然后我拨通小x电话,小x说:你联系x总吧,这事他*清楚。当我联系到x总时,x总说周一上班时间你打xx电话吧。直到*后我发现xx电话是服务中心热线,跟lobby兄再无瓜葛。

每**,国内朝阳行业一派欣欣向荣状,各种**级的群英会总在各地举行:各种**旅游**、各种规划考察、各种旅游文化节、各种旅游营销发布会……天哪,每天几百个跟旅游有关的高峰大会,十有八九跟方便老百姓出游半毛*关系都没有。很多人都以为旅游业是*好搞的行业,没工业没农业,不管三七二十一发展旅游业再说。难怪某行业大佬两年前就放话:朝阳行业要泡沫起来,比地产泡沫还泡沫。

以上并不是危言耸听。

关于朝阳行业,虽然不能说如今看到的尽是乌合之众大聚合,但肯定不全是群英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