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15年不离不弃 植物人儿子终可发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狮子会的志愿者正在向黄柱家人了解情况。南都记者林惠娟摄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 15年前,儿子黄柱因车祸差点丧命,*救回来却变成植物人。为了让儿子可以**,台山海宴黄焕帮夫妇15年来一直坚持给儿子**,现在儿子的手脚有了知觉,嘴巴可以发出声音。看着好转的儿子,61岁的黄焕帮却开心不起来,他担心老去后儿子没人照顾。上周三,广东狮子会飞鸿服务队的志愿者到黄焕帮家中了解情况,希望通过其理事会研究能帮助黄柱,同时,服务队也呼吁社会其他爱心机构能够一起加入帮助行列。

不幸降临:儿子因车祸变成植物人

1999年1月17日,黄柱还是一位15岁的初中生。当天傍晚,黄柱骑步行去学校上晚自修,在横过马路时与一小货车发生碰撞受伤。随后,黄柱被送到海宴人民医院*救,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当晚被转至台山人民医院接受*疗。当时医院诊断为:患者颅脑损伤后出现**性失语,四肢瘫痪。19日黄柱病情进一步恶化,出现脑出血、高烧症状,并进入了*救室。

经过*救及脑颅手术,黄柱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却被医生判定为“植物人”。“当时医生都说没办法了,活不长。”黄柱帮说,那时家里已花光了积蓄,没*为儿子做后续的康复*疗,于是把儿子带回了家。“当时他已全身僵硬,眼睛看不到耳朵听不到,瘦得只有30斤重。”

不离不弃:15年每天****睡3小时

没有*,儿子不能动,黄焕帮两口子只有亲自给他做**。“那时家里刚盖了房子,女儿在上学。”黄焕帮回忆说,因儿子受伤住院,他也成了半个医生。“喂他吃什么,怎么**,我都从医院的医生那学回来。”

和记者谈话时,正是午饭时间,黄焕帮妻子甄艳娜正拿着碗在旁喂黄柱吃饭。黄柱长到约90斤重,他半躺在一张活动椅子上,一边吃着饭,一边侧着头左右张望,偶尔嘴里会发出“呃呃”的声音,并挥舞下左手。黄焕帮说,黄柱现在舌头很短,不会说话,他们也不知道他发出声音是什么意思。“但大多时候他饿了、要大小便,我们都会听出来。”甄艳娜说着,也指着儿子的手脚。“你看他的手脚,白白净净,肌肉也没怎么萎缩。”为了照顾儿子,夫妻俩**也没其他空余时间,白天妻子在家照料大小家务,黄焕斌到外面做农活,夜里两人轮流起床给黄柱转身。“每隔3小时换一次,我**有3小时睡觉就很满足了。”

为了给儿子补充营养,甄艳娜养了几十只母鸡,就是让儿子吃上新鲜土鸡蛋。而黄焕帮*下来的*,也都放进儿子的药材等补品上。“牛大力、田七、田鸡等,只要有*就都买。”

社会救助:狮子会志愿者前往探望

儿子情况**天在改善,黄焕帮夫妻看到希望但也有点迷茫。“我现在61岁,妻子51岁,我们都在变老,不知道以后还能怎么照顾他。”黄焕帮说出了他们的担忧。

得知黄焕帮一家的情况,7月16日中午,广东狮子会飞鸿服务队的4名志愿者也来到了黄焕帮家中了解情况,并鼓励夫妻俩不要灰心,继续坚持。“知道他们15年如一日地坚持为儿子**,我觉得很感动。”飞鸿服务队第一副队长朱秀洪说,在连医生都宣布放弃的情况下,他们不离不弃,把儿子体重**到正常人的80%,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也说明黄柱是有希望**的。

朱秀洪说,他们将把当天调查得到的情况和资料进行总结,通过理事会研究决定后,会将情况反馈回黄焕帮。“我们会尽力去帮助他们,联合其他的渠道和资源,最好是能先对黄柱做一个全面的检查,然后评估后续的*疗费用和方案,最后做出一个合理的安排。”朱秀洪也希望社会其他的爱心人士和爱心机构可以一起加入帮助的队伍。

我现在61岁,妻子51岁,我们都在变老,不知道以后还能怎么照顾他。

———儿子情况**天在改善,黄焕帮夫妻看到希望但也有点迷茫。

知道他们15年如一日地坚持为儿子**,我觉得很感动。

———飞鸿服务队第一副队长朱秀洪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