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渡轮收工早 街坊险过鹤洞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广州大部分单位下午五六点才下班,步行或接驳到轮渡码头,还要再花一些时间,而广州的白鹤洞、白蚬壳等客运码头,末班船时间仅到傍晚6点多,这让不少晚下班的市民,不得不冒险横穿鹤洞大桥甚至珠江隧道。广州市客轮公司日前回应,短期难延长开船时间。

家住芳村的何**昨日反映,从白蚬壳码头开往白鹤洞码头的*后一班渡轮,是下午6点半。若错过时间,街坊就要绕行六七公里去黄沙码头。为了省时,不少街坊铤而走险,与车*道,甚至有人冒险过没有人行道的鹤洞大桥。何**建议适当延长航行时间,方便较晚下班的街坊。

前日傍晚7时许,南都记者走访白鹤洞码头、白蚬壳码头及芳村码头,这几个码头乘客较为集中,大多在芳村、海珠或老西关居住或工作。此时白鹤洞、白蚬壳码头航班已停,陆续有数十位市民吃闭门羹,无奈选择其他过江工具,其中约两三成街坊冒险闯鹤洞大桥乃至珠江隧道。(南都记者单小亮实习生区梅思)

结果:客轮公司称收工早是为安全

白蚬壳码头、黄沙码头工作人员均表示,航运时间是市交委决定的,他们只是执行相关文件要求。晚上珠江夜游渡轮增加,会影响水巴安全。当记者追问为什么仅有黄沙码头开往芳村码头的渡轮22:00才停航,黄沙码头安检员解释,该航线不同于其他水巴线路,珠江夜游不到这里。

广州市客轮公司方面解释称,部分航线在傍晚6点多停航,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例如白蚬壳-白鹤洞、黄沙-西堤-广州塔等航线。白蚬壳码头至白鹤洞码头这条航线,傍晚过后过往的货船、沙船较多,经过安全风险评估,所以在傍晚6:30左右停航。如果错过航运时间,市民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至于市民提出的适当延长航运时间建议,市客轮公司方面称会考虑市民建议,通过安全评估后报经交管部门审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