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薄板技术引建筑幕墙第四次革命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汾江路隧道的墙面砖出自蒙娜丽莎。

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平川上,两条玉带———广东主要河流北江和西江,烘托着一颗南粤翡翠———西樵山。

蒙娜丽莎集团就坐落于此,公司专业生产瓷质抛光砖、釉面内墙砖、仿古砖、艺术拼图、轻质新型建材、瓷艺画等系列产品,拥有覆盖全国所有省区的3000多个及海外8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销售网点,蒙娜丽莎为广大顾客提供便捷、及时、周到和专业的服务。

国内薄瓷板规模化生产的***

随着社会发展、资源日渐匮乏,减量化、低能耗,另一边,**至各级地方新闻报道,传统幕墙装饰材料短板日渐明显,幕墙安全事故频发。社会经济发达,到处高楼耸立的今天,低碳而安全的新型幕墙装饰材料的诞生及广泛应用迫在眉睫。

作为国内**一家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的企业、****家国家*炬计划**高***企业、广东省高***企业、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和广东省建筑陶瓷研发中心,同时还是****产品。

2005年,蒙娜丽莎集团开始了大规格陶瓷薄板的中试,2007年8月,建成了****一条陶瓷薄板生产线。陶瓷薄板经1200度高温烧制,厚度3.5-5.5mm,仅为传统瓷砖的1/2,天然石板材的1/3,板面规格可达1800mm×900mm,具有“薄、轻、大、韧”的显著特性,比传统瓷砖与天然石材更轻盈,可大大降低高层建筑物耗材*大所带来的荷载,令幕墙安装更牢固,提升了结构强度,降低了建筑成本。

蒙娜丽莎薄瓷板凭借雄厚的技术开发实力,成为****拥有新型无机轻质板材生产线的企业,是国内薄瓷板规模化生产的***。至今,通过近7年的实践积累,蒙娜丽莎薄瓷板依托蒙娜丽莎集团的强大实力,成功**了世界建筑幕墙的第四次革命。

绿色建材获“国际绿色设计建材金奖”

蒙娜丽莎陶瓷薄板作为一款全新的绿色、低碳装饰材料,自问世之日起就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蒙娜丽莎也凭借此领先世界的节能环保产品赢得了无数至高无上的荣誉。

经过七年之“养”,蒙娜丽莎集团从零起步,在一张白纸上完成了代表传统瓷砖业转型升级方向与世界陶瓷砖(板)发展潮流的蜕变,实现了从“原材料→产品→标准→规程→案例”的完美跨越。

对于“**个吃螃蟹的人”,创新之路总是充满了艰辛与曲折,许许多多的业内外人士不时以疑惑的眼光打量着蒙娜丽莎的陶瓷薄板:“市场到底做得怎么样啊?”在一些同行当中也常常出现这样那样的误解甚至谣言,但不可否认的是,蒙娜丽莎集团为中国建陶业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把建陶产业的节能减排与低碳环保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建筑幕墙的未来发展趋势将不再单一追求标新立异,而是更注重装饰材料对建筑功能的巩固和提升,如保温、节能、绿色、生态等。蒙娜丽莎推出的全新幕墙建材--陶瓷薄板,从促进建筑发展和功能提升的角度出发,拥有强大的核心性能优势。

作为国家“十二五”**推广项目,蒙娜丽莎薄瓷板开创了中国低碳陶瓷的新纪元,采用先进低碳技术,生产中可实现节省原料资源达60%以上,节电26.6%、节水63.2%,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84%,降低废渣排放91.6%,完全符合低碳环保建材的理念。

蒙娜丽莎陶瓷薄板生产全程采用低碳工艺,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污染物排放,薄法施工工艺全过程更是无噪音、无粉尘,同时具有大、薄、轻、硬、韧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室内外装修和高层幕墙,加上产品质地多样,表面光洁度选择多样,可完全规避玻璃幕墙反射造成的光污染,有利于维护城市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也避免了玻璃幕墙难以自身难以解决的自爆裂,提高了高层建筑的安全性,是真正的绿色建材,因此获得了“国际绿色设计建材金奖”的殊荣。

130米高薄板墙两经14级台风考验无恙

随着推广步伐的不断前进,一批批优质的医院工程项目大量采用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其中包括宁夏人民医院新院室内装饰、苏州太仓中医院建筑幕墙装饰、山东滨州人民医院室内装饰,山西长治人民医院,还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杭州肿瘤医院、韶关粤北人民医院以及内蒙古阿拉善盟中心医院等70余个项目,超80万平方米的使用量,应用覆盖全国各地区。

此外,佛山汾江路隧道、华宝路隧道于2014年初正式通车,这是陶瓷薄板继佛山海八路隧道、南京凤台隧道、武汉八一隧道、江门蓬勃区隧道、深圳地铁、南京地铁、武汉地铁等市政交通工程之后,新增添的两条隧道领域应用工程。

此次建设的两条隧道位于佛山市中心主干道季华路上,土建完工交付陶瓷薄板装饰施工后,时间非常紧迫,市政府要求必须在2014年春节前实现通车。陶瓷薄板通过标准化装饰模块、工厂化加工,保证了现场按质、按量、按时的装饰施工效率,经过17天的奋战,完成了农历新年前交工并顺利通车的任务。

蒙娜丽莎陶瓷薄板逐步实现全部采用宽幅3D喷墨技术,让所有仿天然石材类产品花色、纹理更逼真,装饰效果更大气自然。

产品结构已从原有的大理石系列基础上,拓展到花岗岩系列,并先后推出3款拥有优势竞争力的花岗岩类陶瓷薄板新品,以其强大的姿态抢占建筑外墙、裙楼装饰应用领域。

同时,“大、薄、轻、韧”的陶瓷薄板,之所以备受众多大型地标工程项目青睐,并不仅仅因为它是一种绿色低碳、花色齐全的新型材料,更是质量过硬、安全系数高的建筑装饰产品。

坐落在钱塘江边的杭州生物医药创业基地,*次采用陶瓷薄板作为幕墙装饰材料,这不仅是建筑陶瓷在高层建筑外墙领域的新突破,也是陶瓷薄板作为幕墙材料在施工技术领域的新突破,更是中国现代建筑陶瓷创造的新高度。130米高的外墙,全部采用瓷质薄板,而且经历了2次14级台风袭击的考验,依然安然无恙。这的确是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很了不起的一项创举,真正地用质量来说话,用实例来证明其本身的装饰价值。

[名词解释]

蒙娜丽莎薄瓷板

蒙娜丽莎薄瓷板属无机轻质板材类新型建材产品,无任何有害成分,相比石材、金属板与玻璃类幕墙建材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更符合现代都市高层建筑的需求属性,除比石材质地轻盈,无辐射,耐污防蚀外,相比金属与玻璃板材,隔热防*性能更佳,确保更高安全性的同时,极佳的保温性能可有效降低建筑的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

而蒙娜丽莎集团是中国建筑陶瓷行业龙头企业和**最大的陶瓷板生产企业,拥有****产品等众多荣誉。至今,蒙娜丽莎集团已设有院士工作站与博士后工作站,2013年11月,蒙娜丽莎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建陶行业**拥有三大最高科研技术平台的企业,为日后陶瓷薄板等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完善、提升,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技术支持,继续成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