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光辉材料城大火,无人伤亡,商户损失惨重百余商铺付之一炬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灾现场扑救2小时后仍浓烟滚滚。南都记者陈海燕摄材料城100多家商铺被烧毁,损失惨重。(图片来源于网络)

●前日下午3时

你怎么不把我的包拿出来,里面有几万元的现金,还有我的驾驶证、身份证和银行卡。顺手拿出来就行了。———一对夫妻看着熊熊燃烧的大*,丈夫抱怨。

是要*还是要命?我跑都来不及,还想着拿包?

———妻子反驳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 前日下午3时许,惠阳淡水光辉材料城突然起*,*势越来越大,直到晚上6点30分*势才被控制住。材料城70多家商户称*灾导致其损失近亿。昨日,惠阳区**通报称,*灾未导致人员伤亡,*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现场:大*烧足三个钟

前日下午3时许,位于惠阳淡水城区人民四路旁的光辉材料城上空突然浓烟滚滚。由于光辉材料城位于淡水城区繁华地段,*灾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很快,惠阳市民的微博、**以及本地网络上出现了大量现场*灾的照片。

冯先生的住所正对着光辉材料城,他一边拍照一边在**里面“直播”*灾的进展。“所有的商户都跑出来了,有的人想冲进去拿东西,但被消防员制止了。消防车也越来越多,一开始3辆,后来来了8辆。”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到下午5点,光辉材料城上空仍然冒着浓烟,8辆消防车围着材料城的外观不停地喷水。由于材料城主体被一堵约5米高的围墙围着,从外面看外墙完好无缺,但是,围墙里面正在熊熊燃烧。“*势太大了,我们只能隔着外墙喷水,根本进不去。”一名消防员说。

通往光辉材料城的3条道路都已经被封住,现场也围起了警戒线。惠阳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庄惠达正在现场指挥救*。在警戒线外,30多名商户眼睁睁地看着大*燃烧,一些人开始大哭。“没了,什么都烧没了。”不过,与光辉材料城仅一步之遥的几栋居民楼并未被殃及。

逃生:突然停电以为是打架

商户杨先生说,“当时我们所有的商户都在店里,大约3点,我们看到有人从材料城里面、靠近居民楼一侧跑出来,而且突然停电了,一片漆黑。我们以为是打架,有人被追砍,所以也跟着跑出来。”

商户杨女士说,“太快了,还不到一分钟,我们跑出来之后,材料城里面已经浓烟滚滚。我的包还放在店里,里面有1万元的现金,还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另外,还有客户的10多万进货单,我想要跑回去拿,但来不及了,天花板已经掉下来了。”

一对年轻的夫妻看着熊熊燃烧的大*相互抱怨。丈夫说,“你怎么不把我的包拿出来,里面有几万元的现金,还有我的驾驶证、身份证和银行卡。顺手拿出来就行了。”妻子反驳,“是要*还是要命?我跑都来不及,还想着拿包?”

现场的30多名商户说,“事发当时,没有听到*警,也没有人喊救*。大家根本就不知道起*了,都以为是打架。跑出去就看到黑烟了。”

商户杨先生质疑,“这么大的材料城,连消防栓都没有几个,而且,灭*器连喷头都没有。我们认为材料城老板要负主要责任。”

损失:商户称被烧近亿

据悉,光辉材料城是惠阳区最大的一家装饰材料城,使用面积超过1万平米,共有70多商户,100多间商铺。材料城主要经营木材、瓷砖、卫浴以及灯饰等装饰品。商铺于2006年开始营业,由于地处惠阳中心地段,商户们普遍表示生意不错。

“我们都是从老板那里租的商铺,每平米大约70元。面积平均每间100平米。”商户杨先生说,“我是做雕木的,投资超过了100万元。这次大*我损失至少有100万。”而商户杨小姐说,“我主要是做高档门的,我投资了200多万,这次*灾,我还有几十万的供货单被烧了,客户的电话都被烧掉了。”

欧阳女士说,“70多个商户,每户损失在100万至200万之间,共损失近亿元。我们现在连吃饭的*都没有了,一夜之间,我们从有*的商人变成了穷光蛋。”

[重访现场]

材料城法人代表被警方带走

昨日下午2点,南都记者重访现场发现,光辉材料城四周仍围起警戒线,几名特警和派出所民警仍在现场执勤,一辆消防车还停靠在材料城门口。走进材料城里面发现,一切都已化为灰烬,有的角落还在冒黑烟。30多名业主仍聚集在现场不愿离去。

对于*灾发生的原因,有商户称可能是电线短路起*引发*灾,也有商户称有商户在使用灯饰时突然起*发生*灾。

商户杨女士说,昨日凌晨5点多,两辆挖掘车来到现场打算清理现场,被他们上前阻止,“我们认为*灾的事故还没查明,还不适宜清理现场。而且,我们认为强行清理现场有毁灭证据的嫌疑。”

商户欧阳女士说,“我们也找材料城老板交涉了,他没有答复*灾的原因和处理的结果。只愿意给我们每户1万元解决现在的生活问题。”南都记者联系到光辉材料城老板曾先生。曾先生只说了一句,“谢谢你的关心。”很快挂断了电话。

对于*灾事故,惠阳区**通报称,*灾发生后,惠阳区派出8台消防车和120多名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参与扑救,截至当天下午6时30分,*灾基本得到控制。据初步统计,该材料城过*面积约1700平方米,目前,尚未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灾原因正在调查中。*灾发生后,该材料城的法人代表曾某随即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