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男儿,只为病儿流泪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B面(讲述身边的百姓故事)

谭铭

31岁,一级警司,南海分局大沥刑警,曾有10年的战士及特警生涯,作为一名80后刑警,在打击涉车涉毒、情报信息收集分析及一线抓捕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南都讯记者门君诚通讯员陈锡锋周凯日前,南海警方严厉打击“涉车”犯罪活动,在一次抓捕行动中,一名盗车嫌疑人持刀反抗,被民警制服,其中一名就是今年轰动一时的毒枭“尤英”案中,将“尤英”缉拿归案的民警谭铭。

其事:空手夺白刃徒手抓毒枭

上月底,谭铭和战友前往大沥黄岐抓捕盗窃汽车嫌疑人吴某,经过长时间跟踪盯梢,在黄岐西环桥底将目标人物锁定。正准备抓捕时,吴某察觉后猛地掏出匕*妄图顽抗,谭铭立即表明身份,并喝令其放下武器。谭铭连攻带守地避过几次攻击,盯准时机,一个托肘抵住对方手腕,避开劈过来的刀锋,顺势夺下匕*,抓腕压臂,牢牢地将吴某控制住。

无*有偶,今年初大沥警方截获了一条特大贩毒团伙线索,团伙头目绰号“尤英”,手下有一班马仔为其卖命,且分工严细,自己很少露面。3月5日凌晨,毒枭“尤英”亲自出马贩毒,谭铭收到抓捕指令,两名战友分别驾车对“尤英”所驾驶的越野车前后夹击,“尤英”竟猛踩大油门将谭铭撞倒在地,他强忍剧痛翻身起来,一手拉开车门,将“尤英”猛地拽了下来,将其牢牢控制。

其人:关心爱儿四处求医寻药

2年前,谭铭8个月大的儿子经常高烧不退、拉肚子,还伴发不正常的抽搐,寻遍珠三角各大医院却不见好转,也无法确诊病因。当亲手将儿子送进ICU,接过医生递来的病危通知书,这位面对悍匪面不改色、打击犯罪不怕流血流汗的铁汉,却为儿子流下了眼泪。

在家庭与工作的天平上,谭铭以惊人的“皮实”两相兼顾,一边积极地应对繁重的工作,一边为儿子四处求医寻药,每天奔波于单位与医院间。孩子在数次趟过生死线后终于确诊。

工作与生活的压力让谭铭憔悴了许多,他默默地承受着。有一次,中队全警执行抓捕任务,中队**为了让谭铭安心照顾孩子,特意交待“不要通知谭铭”,可谭铭却准时出现在行动现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