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推行“容缺受理”服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吕婧通讯员黄绮靖为优化律师所申请助理、实习人员等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近日,市律师协会推出“容缺受理”服务举措,进行“电子化预审”,开通绿色通道,允许“边准备材料,边受理”。

据介绍,“容缺受理”是指市律协在受理申请时,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审批事项,可先行予以受理,并***告知需补交的材料,在材料补齐后及时出具审批意见,并颁发证件。“电子化预审”是指以电子化审查和书面审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申请助理证、律师实习证的审批效率。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件或QQ等方式提交给市律协,经审查通过后再提交书面文件。市律协推行“容缺受理”、“电子化预审”服务项目后,申请人可以提前让工作人员预审材料,并在不违反规章制度的前提下,一边审批,一边补充材料,**申请人补正材料一次成功。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