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文化培训进村居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陈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今夏,陈村中小学生再次享受到丰富且免费的文艺培训课程。近日,2014年陈村镇“”活动启动,陈村镇**协调场地设施,各文艺协会选派授课教师,摄影、书法、国画、三棋等共9个文艺兴趣班相继开班,部分培训班因报名*爆不得不分班授课。

100名学生报名学书法

昨日下午三点,陈村仙涌小学,记者在一间古朴的教室内看到约20名中小学生手执毛笔正在习字,其中年纪*小的一名学生才5岁左右。5名来自陈村花乡书画协会的授课老师不时对学生的执笔姿势、行笔路线进行指导,其中有顺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卓茹。这是本次文化培训的9个培训班之一的书法公益培训班,分别在仙涌小学、旧圩星光之家、绀现梁钊林小学三个点开班,目前已吸引了100名在校学生报名。

“我的字写得不好看,很羡慕那些能写一手漂亮的字的同学,所以就利用暑假来报名。爸妈都要上班,没时间照顾我和弟弟,我们俩就一起报名了。”籍贯肇庆的外来务工子弟植美芳秋季升初三,她表示培训班教室凉快,还可以得到很多爷爷的指点,提高写字的水平。而作为授课教师,顺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卓茹已经是第二次参与培训,“这样的培训班,不仅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帮助青少年了解书法这一文化瑰宝。”刘卓茹不仅教授书法,还要兼顾国画班,对培训班的效果,他表示:“虽然是基本功训练,但很多人还是能取得不错的进步。”

培训从6月持续至9月

这是陈村继2013年后举办的第二届百场文化培训进村居活动,“我们根据去年的情况,挑选了比较受群众欢迎的项目继续**,由镇**协调村居提供场地和设施,镇文艺协会免费提供授课人员,不仅面向中小学生,还为本地居民,甚至走进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舞蹈、三棋类课程。”陈村镇宣传文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年度培训从6月持续至9月,摄影、书法、国画、三棋、曲艺、舞蹈等9个班分别在各学校、社区活动中心开课。据记者了解,各培训班主要面向7岁以上在校学生或社会爱好者。目前得到的报名数据显示,书法、三棋、摄影等培训班报名*爆,以至于主办方不得不更换场地、分班上课。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