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贩卖机的便利和不便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道听途说客

林曦屏媒体人

旅行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些自动化系统,好让你面对一个陌生城市时不那么心慌。比方说坐地铁就比坐巴士让人安心,因为价格稳定,童叟无欺,买车票行车线路都有固定流程,你需要的只是多花一点时间和耐心去研究使用方法,而不需要面对向陌生人求助时的尴尬。比方说ATM机就会比让你去银行和兑换点换*更放心,柜员机的汇率总不会因为按按钮的我的手指是外国指纹就自动调低吧。过海关的时候如果可以走自助检验通道,一定会比人工通道快,也少生是非。酒店里的自动制冰机和零食日用品售卖,都让你对这家酒店印象不错,因为它不需要靠宰客为生。

买东西时,我们有时也偏爱自动贩卖机,尤其在日本。所以总是在那些偏远又不见人烟的地方,寒冷的冬季都能喝上一杯温暖的咖啡。高科技加高人力资源成本让日本这个国家能够源生出如此多涵盖生活各方面的五花八门的自动贩卖机器,卖瓜子儿香烟矿泉水的属于自动贩卖机的**,卖避孕套运动鞋的已经是属于马斯洛需求理论的中上层,还有现场定制蛋糕,卖农场种的蔬菜,卖SMART汽车等等,让你的旅程充满惊喜。有了这些机器,你的生活可以**不与“活人”打交道。

当然,不是所有的自动贩卖机都让你那么感觉温暖,很多时候高科技的机器也得遭遇一颗高智商的脑袋才可能变得和蔼可亲。还记得三年前在悉尼市中心的一家超市,就是有这么几台自动计价机,你买了东西可以走人工收银台,也可以走自助收银通道,特别适合只买几件小零食的客人。于是我一个好奇心就故意买了几件东西玩玩,摆弄了老半天,一身大汗之后终于成功地付了款,把一张纸币换成了一堆硬币,那可比走人工收银多花了几倍的时间。如今这台价值上**的机器被深圳某超市引进,不过只是用来刷会员储值卡,还不能使用现金,或许能让生活在深圳的发展中国家人民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先进。

*奇葩也*让人无语的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家酒店,从网站预订到退房走人,我就没有遇见过一个工作人员。到达的那**午,前台就没有人,迎接我的只有一台ATM,找出预订网站查询酒店信息,发现其中写了一段小字,告诉你如何在无工作人员的情况下成功CHECKIN的指引,一切都像是在玩密室逃脱,你需要找到各种密码。比方说预订号的后几位数字是前台大门的密码,面对ATM机按各种钮操作再用***支付房费,就会乖乖给你吐房卡。*让人不得不吐槽的是那个ATM机显示的都是西班牙文,搞不好你还得现场长途电话求助老家的西语**,在别人正在呼呼大睡的时候。

退房很简单,有专门的信箱回收房卡,当你要寄存行李时,需要的却是一个2欧的硬币,不是2个1欧,更不是一张10欧的再给你吐几个币回来。于是乎为了那一个2欧的硬币,我必须跑了半条街去买了几个面包才能回来存行李。

据说现在好多**酒店集团,高科技到在手机上安装虚拟钥匙,不需经过前台就可以直接入住客房。这是科技的进步,然而我们是否离地球人越来越远了?

有时我们旅行,还是需要遭遇一下人情冷暖。

新浪微博@南都台山版,邮箱:ndtsdb@gmail.com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