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规建局通报勘察设计质量检查7个项目存在问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 珠海长隆**马戏城项目,被执法部门点名批评防*设计不符合要求,要限期整改。记者昨天从市住规建局获悉,在该局近期对市内7个工程项目的检查中,勘察设计质量全部都存在质量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被通报的7个项目为,珠海市香洲区人民**审判综合楼、华发沁园4#楼、华发人才**(一期)1#楼、湖星水岸华庭三期18栋、长隆**马戏城(马戏剧院)、珠海湾仔天一居酒店和平沙镇第二中心幼儿园。

被检查的12家企业都存在问题

据了解,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按照省住建厅的工作部署,成立了2个专项检查组,近期开展了全市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检查。该局一共检查了12家企业,包括勘察和设计企业各6家,在这些勘察、设计单位完成的勘察设计文件中,均存在不同程度地违反强制性标准条文和一般性质量问题的情况。检查的7个工程项目属于住宅工程和大型公共建筑工程,其中包括华发沁园、华发人才**两项**性安居工程。在这7个项目中,共检查出违反强制性标准条文13条,一般性质量问题58条。

消防相关问题较突出

在被通报的项目中,消防相关问题较突出,如平沙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工程,违反强制性标准条文GB50016-2006第11.4.1.8条:总建筑面积大于3000m2的……儿童活动场所应设置*灾自动**系统。马戏剧院项目与相邻的酒店及其它建筑的防*间距、防*分隔措施不详,设计深度不符合要求。缺主体钢结构计算资料,该部分安全性未进行审查。该项目一共被检查出违反强制性标准条文4条,包括二层观众厅疏散门方向有误、房间不应直接向楼梯间开门等。被检查出一般性质量问题16条,包括**批文的层数与图纸不一致,舞台的防*分区划分、分隔、疏散存在不妥,防护栏杆、门窗等部分内容设计深度不足,有安全隐患等。根据检查结果汇总表,该项目勘察单位为广东省珠海工程勘察院,设计单位为广州市设计院。

将开展勘察设计企业全面检查

据介绍,在这批被通报的工程项目中,全部都被要求全面核查,限期整改。市住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次未进行检查的各勘察设计企业,要在今年9月前开展勘察设计质量自查工作,该局将安排时间进行全面检查。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