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逾六成火灾发生在住宅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学通讯员赵光湖南都记者从22日上午召开的台山市全市重大*灾隐患集中整*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台山全市共接警出动216起,*救被困人员27人,疏散被困人员100人,*救财产价值610.2万元。其中,成灾*灾20起,直接经济损失158.8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灾起数上升了233.33%,直接财产损失上升了85.36%,伤亡人数与去年持平,无重特大*灾事故发生。

20起*灾中,超过6成发生在家庭住宅中。接下来,台山市将开展“重大*灾隐患集中整*专项行动”,坚决将重大*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台山市副市长谭良伟,消防大队大队长惠峰、教导员彭朝河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10起发生在夜间

今年1-6月,全市共接警出动216起,成灾*灾20起。同比去年,接警起数上升了414.29%,*灾起数上升了233.33%。虽未造成严重的灾害后果,但各项数据显示,台山市*灾形势十分严峻,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居民住宅引起的*灾12起,占总起数的60%;其次为工厂*灾,引发*灾7起,占总起数的35%。从引发*灾的主要原因看,因用*不慎引起的*灾最多,共9起,占总数的45%。其次,电气引发的*灾6起,占总数的30%。

*灾发生在夜间也是造成损失扩大的主要原因之一,据统计,今年以来成灾的*灾中有10起发生在夜间,占*灾总数的50%,由于发现时间晚,*灾发生初期扑救力量不足,使*势得不到及时控制,容易造成“小*酿成大*”、“*烧连营”等后果。

开展重大隐患整*

为切实消除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灾隐患,台山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自6月10日起至10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大*灾隐患集中整*专项行动。力争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预防重特大特别是群死群伤*灾事故,确保重大节点、敏感时段、重要部位不发生有影响的*灾。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