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 手机启动无人驾驶汽车距离我们已经不远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沃尔沃佛山**店的销售人员向记者展示手机启动汽车的功能。沃尔沃新车增手机启动和熄*功能。

轻松戴个头套发送脑电波命令开车,让你的车自动开门拉椅子热烈欢迎,或者干脆在车上玩手机让你的车乖乖开到目的地,这不是传说,汽车也可以这么狂拽酷炫,无论是天津南开大学研发的“脑动汽车”,还是谷歌、奔驰、奥迪争相推出的“无人驾驶车”,在经历了混合动力、安全、无人泊车等竞争之后,汽车智能化与互联化已经成为车商竞争的大势所趋,这是否意味着,我们距离无人驾驶已经不远?

自动迎宾智能管家式手机启动汽车开始流行

近日,沃尔沃佛山**店举办了2015款S60L上市活动,其主要变化在于全系增配智能在线功能。而T5车型还额外配备随车管家系统,全系增配智能在线功能,其提供语音控制导航、电话和收音机功能,同时还提供**、豆瓣、在线天气查询(包括PM2.5空气质量查询)等应用软件。此外,智能在线功能还具备网络浏览器、维修保养服务预约、手机设置导航目的地发送至车载导航系统等功能,其可以与手持移动设备同步,提供安全、安防、车辆情况检查等22项车辆管理功能,同时还提供三年免费的I-Call语音服务。此外,车主还可以在手机APP客户端上远程启动发动机、远程开启空调、远程锁车或解锁车辆。

尽管目前关于“车载互联”没有规范的定义,但随着车主可用手机APP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控制车辆操作的车型进入市场销售,这种接上地气的“车载互联”车型,无疑更具现实意义。在以往,车载互联更像是为了车辆的智能化,将一台可上网的手提电脑放置其中。如今,远程手机APP可实现车内控制的对接,才让车载互联更具实质性。

记者走访获悉,继通用品牌在“车载互联”试水后,沃尔沃品牌*款搭载了“车载互联”的车型,沃尔沃S60L2015款新车也正式登陆佛山,让更多的车主进入“车载互联”时代。

远程遥控未来汽车无人驾驶?

一位女生戴着装有14个感应器的黑色特质头罩,坐在一辆装载着GPS系统、计算机处理系统、车载电子控制单元等装置的白色越野车里,没见她动手或是动脚,汽车却准确地打开后备厢,关闭后视镜。上周,在天津南开大学伯苓楼广场**进行的“脑动汽车”试验让驻足的人们大开了眼界。原来这是由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段峰研究团队所研发的意念控制技术。这项技术通过设备来识别司机的想法并发送到计算机处理器,处理器再向汽车电控单元发送控制的命令,从而实现“脑电波开车”的目的。

意念控车技术在国内*次连通了脑电信号和汽车控制系统,但目前该项技术还未真正上路,主持研究的段峰教授希望技术成熟了能给肢体残疾者带来福音。意念控车很神奇,安全系统虽然需要完善,但是无人驾驶距离我们不远了。

业内人士周小东表示,奔驰、雷克萨斯等部分车型均具备自动泊车功能,这已经是无人驾驶的技术起步阶段。今后的汽车无人驾驶不是没有可能,现在谷歌就将制造无人驾驶汽车当做一项严肃的事业。谷歌公开的资料显示,测试中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安全行驶超过30万英里。

在谷歌推出高能无人驾驶车之后,传统汽车厂商也不甘示弱,如奥迪推出了无人驾驶系统,利用两个雷达探测器、8个高速传感器和1个广角摄像机来自动操控汽车。奔驰挑战谷歌,近日成功试验了利用iPad来操控卡车等。

近年来汽车的智能化与互联化的发展突飞猛进,技术日新月异,一旦交通法规服务政策跟上,即使没有驾照,或者是上路新手,今后司机可以交给汽车本身,而人可以像**一样坐在后座闭目养神。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陈虎实习生许俊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