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一家六口受邀参加婚礼罹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4日,参加救援的士兵把飞机残骸抬出事故现场。一名幸存者接受采访。

有人幸运逃过死神的手,有人未躲过劫难,其中陈润清一家六口共赴黄泉,*为悲惨,家属哭断肠。

陈润清夫妇住马公市,和住在马公市山水里姊姊的儿子夫妇及二名女儿共六人,搭复兴航空班机从高雄要返回澎湖,不幸发生空难,家属接获噩耗赶到殡仪馆认尸,抚尸痛哭。

“陈润清才刚嫁女儿,却遭逢如此不幸,让人鼻酸!”马公市长苏崑雄说,七月十三日陈润清才嫁女儿,他受邀参加婚礼,如今夫妇都不幸罹难,亲友无法接受。

家住澎湖县西屿的林宴铃与儿子、女儿,跟亲戚钟家伟、钟淑岚,一行五人前**午搭机回澎湖,林的女儿、儿子临时决定要留在高雄玩,没有搭上出事班机,幸运躲过一劫。林的女儿与儿子得知母亲坠机身亡,悲恸得难以置信,想不到香港之旅竟成他们与母亲*后一趟旅游。

高雄市民陈正龙也不幸搭上死亡班机,他的妻子、妈妈与姊姊晚上十点多神色慌张跑到机场,陈母说:“我要查旅客名单”,姊姊还说:“我有身份证字号……”但还没背出证号,复兴航空人员马上回答:“很抱歉,他在(罹难)名单上。”陈母一听在柜台前瘫软昏厥。陈姊说,因大伯过世,弟弟赶回澎湖帮忙料理后事。

高应大外语系主任张兰心哽咽说,去年毕业的陈雅婗罹患癌症,到高雄追踪病情,病情稳定,才在脸书上写“活着真好”,回澎湖,却被死神抓走。

复兴航空乘客许瑀睫的母亲一到机场就冲到柜台,问女儿下落。听到女儿搭上死亡班机,双脚一软坐在地上崩溃大哭。突然接获电话指女儿没死,破涕为笑,后又传来消息指获救的不是女儿,伤痛不已。*后得到确定消息,许瑀睫在获救名单,许母开心地跑到外头又叫又跳。

幸存女乘客:

爸,我爬出来了

“爸,飞机失事了,我爬出来了,好可怕……”家住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的洪姓女乘客,惊慌中从坠落班机里头摸黑爬出,**时间跑到民宅借电话打给父亲,她哭着描述:“飞机在空中就**!大家根本没办法逃。”

幸运逃过一劫,让赶到失事现场的老爸直呼“神明保佑”。洪姓女乘客的父亲冲往事故现场,他告诉记者,女儿声音非常紧张又微弱,当时他也吓傻了。洪父说,当他赶到现场,已经一片漆黑,摸黑想找女儿,却伸手不见五指,*后找到女儿并协助救人,直到救护车抵达,才松了口气。

飞机头撞民宅几成废铁

幸存者:座舱像被挤压过的罐头,还有人挂在座椅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复兴航空ATR72型客机在澎湖发生空难,飞机机头撞上民宅,几成废铁,难辨飞机原貌。

当时飞机是直接撞进民宅,波击到了好几栋住户,有的墙壁倒塌压毁一台轿车,还有的屋顶整个被飞机削掉,也导致4名当地居民受伤。当地居民回忆,当时现场有如“人间炼狱”一般,有阿兵哥找遗体和尸块,还有居民说遗体掉进家里面。

“整个座舱像被挤压过的罐头,我看到老人、小孩气若游丝地压在座位下,但我真的没力气拉他们一把!”台湾海军军官蔡佩儒描述空难现场,余悸犹存,当时座舱有浓烟*光,看到裂缝透出一丝光线,意外成为他活命的出口。

蔡佩儒与女友颜婉如搭上复兴航空班机,准备返回澎湖基地,当时飞机在空中盘旋一个多小时,他觉得有点累,稍微合眼休息一下,不久机长广播准备降落。不料,飞机开始剧烈晃动,他觉得不对劲,还提醒周边乘客要抓紧椅子,并低下头,几秒后突然强烈撞击,头昏眼花,胸口疼痛,回过神时,被眼前景象吓傻了。

“座舱像被挤压过的罐头,座椅四散,很多乘客堆叠,还有人挂在座椅上,生命迹象微弱”,他知道伤亡惨重,也很想拉伤者一把,可惜没有力气。浓烟中他只能避开起*点,朝着机身裂缝、透进来的白光处爬,才顺利脱困。

“搜救时现场雷雨交加,能见度很差,尸块四散,能拉的我们都拉出来了!”消防人员前晚冒着大雷雨,在复兴航空坠机残骸中搜寻生还者遗体,**时间先拉出十人都还有气息,但接着拉出的乘客,不是已经死亡就是一块块尸块,部分搜救人员看到惨不忍睹的现场不禁流下泪来,汗水、雨水与泪水齐下,只希望能再多救一些生还乘客。

消防人员说,他们接获的报案是*警,没想到到了现场发现是飞机坠毁,当时飞机*势相当猛烈,并传出疑似爆裂声,残骸只剩机腹部分还能辨别,机翼断裂,螺旋桨尚称完整,现场散落尸块,有部分乘客在附近居民协助下从残破的机舱爬出来。

生还者座位集中于左中后段

媒体依同型机还原现场座位,发现生还者多在飞机中段左侧座位,像坐在17排的军官蔡佩儒及他的女友颜婉茹、同排17C的张智仁,都逃过一劫,正后方的吴昌楼也幸运逃过劫难。

至于第8排之前的旅客,仅8C的李纬彤获救,且右侧获救的仅3人,其他获救旅客都在左侧。

新闻背景

ATR-72机型安全事故

23日晚间在澎湖发生空难的台湾复兴航空GE222航班使用的是ATR-72型号的双螺旋桨民航客机。该机型由法国与意大利合资的飞机制造商ATR公司出品,是ATR-42支线客机的改良版。

ATR-72机型长27.17米,翼展27.05米,高7.65米,载客量为68至74人,空机重量12.95吨,*大起飞重量22.5吨,航程2414公里,巡航速度为每小时511公里,起飞*短跑道1450米,巡航高度7000米。

ATR-72机型于1988年10月27日*次飞行,1989年投入商业服务,芬兰航空是*家接收ATR-72机型的航空公司。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和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报告,近10年间,复兴航空公司共发生7起ATR-72机型飞行事故。在此次澎湖空难前,1995年除夕的坠机事故导致机上全部4名人员身亡,2002年12月21日的积冰坠海事故导致2名驾驶员失踪。

全球其他航空公司的ATR-72机型曾发生的较为严重的事故包括:

2005年8月6日突尼斯国际航空的一架ATR-72客机在飞往意大利途中,因耗尽燃油在海面紧急降落时发生意外,39名机上人员中有16人罹难。

2009年8月4日泰国曼谷航空公司的一架ATR72-500型客机在苏梅岛机场着陆时滑出跑道并起*,造成至少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10年11月4日古巴加勒比航空公司的一架ATR72-212型客机在古巴中部城市圣斯皮里图斯附近坠毁,机上68人全部遇难。

2012年4月2日俄UTair航空的一架ATR72-212型客机在西伯利亚秋明州坠毁,造成32人罹难、11人受伤。

2013年10月16日老挝航空公司的一架ATR-72客机在南部占巴塞省失事,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013年10月21日越南航空公司的一架ATR-72客机从越南海防市吉碑机场起飞,在安全到达岘港机场之后,技术人员发现其右前轮已经丢失,轮轴也已破损。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