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委工作会议在恩平召开,上半年实现经济稳增长刘海:亿元项目落地狠下功夫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CFP图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通讯员蒋蔚昱前日,江门市委在恩平开工作会议,总结江门全市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江门市委书记刘海在会上指出,上半年江门经济实现了稳增长,下半年,全市各级仍需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创新**,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落地等关键环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此次江门市委工作会议以现场会形式召开,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蓬江区的*炬高***产业园、开平翠山湖的高美空调及科仕特精密机械项目、恩平市产业转移工业园机械装备组团项目等,并在恩平市召开会议,部署工作,恩平市市委书记李灼冰在会上作了经验发言。

刘海:项目尤其亿元项目落地是**

会上刘海指出,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上半年,江门各项指标都稳住了,支撑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也在不断积累,预计全年经济可以保持稳定增长,这得益于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根据江门***数据,今年上半年,江门全市实现GDP1005.42亿,同比增长7.5%,与全省增速持平。相比去年全年增速9.8%,江门前6月GDP增速回落明显。

刘海也展望了下半年的经济。他表示,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一方面要继续强化固定资产投资,另一方面要抓好现有企业的转型升级。港珠澳大桥、江顺大桥即将通车,给江门带来了新的机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分析、提前谋划,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创新**。

“蓬江区下大力气建设创新创意产业园,通过发展工业设计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恩平市通过开展产业招商,引来一大批机械装备制造项目……这些创新性的工作思路都值得大家学习。”刘海说,恩平招商工作下了大功夫,三十多个机械制造项目齐上马,闯出了一条新路,为江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典范。

刘海强调,项目落地是攻坚克难的**和难点,各市(区)和各部门都要围绕项目落地,尤其是亿元以上项目落地狠下功夫,**干部既要廉洁从政,也要敢于担当,现场办公,帮助基层解决问题。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完善招商引资制度,创新招商引资方法,建立统一的招商信息共享平台,市、区联动招商,争取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

庞国梅:完成增长目标要紧抓投资

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庞国梅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江门经济运行实现了稳中有进。但要完成全年的增长目标,就必须紧紧抓住投资这个关键环节,继续把固定资产投资和亿元以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好三个**领域的投资,即提升制造业投资、加快基础设施投资和稳定房地产投资;抓好“招、投、融”三个关键环节,即项目招商、项目投资和项目**;抓好三大难点工作的破解落实,即企业转型升级难题的破解、企业帮扶政策措施的落实、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综合改革试点的启动推进。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