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利息跑不过余额宝遭吐槽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一周事件

*近,网上有帖子《公积金?废了吧》来调侃公积金的收益率太低。该帖指出,公积金的会计年度为当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如果每月的公积金是1000元,一年下来能拿到的利息只有22.75元,有网友笑称这仅够一斤瘦肉*,也有网友表示这一收益率还跑不过理财神器余额宝约4%收益率。更有**疑公积金的增值收益机制并不透明,相关收益并没有取之于民还之于民。而有相关机构表示,公积金收益主要用于建立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管理费用和建设城市廉租住房的补充资金,投资方式也五花八门,例如购买国债等方式。

记者随机采访5名市民,发现对方均对公积金利息没有概念,还有人反问记者:“公积金还会有利息吗?怎么我没收到。”

整理:南都记者 萧倩苑

一周金句

“来到中山一看,这么便宜的房价,以为肯定很好卖,结果昨天一个客户磨了3个小时都没能下订。”———一位刚从珠海跳槽到中山的销售妹子猛力吐槽中山楼市。(韩晶元)

“我想买的房没有降,我不想买的房天天打电话来求骚扰,这就是我感觉的楼市。”———一名购房者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看待目前的中山楼市。(萧倩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