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海聚贤坊近期动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通讯员洪京华 日前,据江海区外海街道办事处透露,其将计划拆除位于五大祠的慈德堂,原址建造外海聚贤坊(暂定名)供市民参观凭吊,传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项目工程预算投入36万多元,目前正进行招投标,预计近期可动工,明年竣工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悉,外海五大祠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五大祠定息陈公祠右侧、均轩陈公祠后方的慈德堂(不属文物保护单位)因近年遭受台风灾害,成了危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由于维修已失去意义,外海街道于去年就开始规划外海聚贤坊,并完成了项目设计方案。

根据该方案,外海聚贤坊占地约900平方米,主要竖立30多位外海历史名人碑记、诗作和革命英烈事迹简介等内容,将打造成江海区又一具有文化历史纪念价值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今年6月,江门市文广新局批复原则同意该项目设计方案,建议充分结合祠堂前广场一体开发,风格尽量保持古朴,与五大祠的整体风格相协调,并增加休闲设施。聚贤坊内容要突出外海本地文化品牌,绿化使用当地植物品种。目前,项目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