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开闸3月 金湾仅87户申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通讯员张朝晖广东自今年3月28日放开二胎政策,但高昂的抚养成本却极大地抑制了人们的生育愿望,截至6月底近3个月的时间,金湾仅87个家庭申请办理二胎,出生总人口与去年基本持平,并未因为生育政策的放开而迎来生育高峰。

金湾区位于西区,农村人口占较大比例,二胎政策开放后,外界一度预计当地或将迎来一波生育高峰,但数据却让人意外。南都记者昨日从金湾区卫计局获悉,自3月底开始正式受理单*二孩申请以来,共受理单*二孩申请87宗,已审核发证的有86宗,“全区出生人口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红旗镇人口计生办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上门或电话咨询二胎政策的人数较多,主要是了解*生子女身份认定、二胎申请流程以及所需资料,但实际来办理单*二孩的人数相对较少。

“很多人还在观望中,有些家庭有生二胎的愿望,但因为现在物价水平较高,多养一个小孩对家庭负担较大,迟迟做不了决定。”一名社区负责计生工作的人士说,其身边也有同事符合二胎政策,因为上述原因而犹豫不决。

红旗镇人口计生办副主任姚宇涛介绍,区卫计局正在优化审批程序。父母双方均为本地户籍的,办理二胎只需5个工作日,资料齐全的,即到即办,目前只有那些夫妻双方有一方是省外户籍,特别是属于*生子女那方是省外户籍的,因为调查取证需要时间,一般在22个工作日内能完成。

[单*家庭说]

教育成本太高犹豫生不生二胎

26岁的三灶镇居民吴先生介绍,他和妻子还在犹豫生不生二胎,因为教育成本太高。“多生一个小孩,加上吃穿用度和教育,一个月家庭开支要增加大约1500元。”他和妻子打工,每月工资加起来八千左右,养车每月花一千五,女儿上幼儿园,报了好几个兴趣班,一个月一千五,加上日常吃穿应酬每月二千多,每月给双方父母各500元,收入所剩无几。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