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信托理财还是“高富帅”才能玩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本期嘉宾:

东莞农商银行理财师

吴加豪woodjiahao@163.com

[读者来信]

作为一种收益高、投资领域宽的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近年来越来越受高净值人士的欢迎,但由于信托长期以来定位于****,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显得比较神秘。那么信托产品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投资理财工具?怎样的资产和家庭情况适合投资信托?如何投资?

[理财师分析]

信托公司根据**方的资金需求设立特定用途的专项信托理财计划,主要通过与银行合作募集所需资金,投资于该信托理财计划,投资者按约定的收益分配期限获取回报。

按委托人数量,信托理财产品分为委托人主导、单一委托人的单一资金信托理财产品,以及信托公司主导、多个委托人的集合资金信托理财产品;按投资方式,信托理财产品划分为贷款类信托理财产品、应收账款等权益类信托理财产品以及股权类信托理财产品;按投资方向及行业,信托理财产品可以划分为房地产类信托理财产品、基础设施类信托理财产品、工商企业类信托理财产品以及其他如红酒、影视、**等另类信托理财产品。

[投资建议]

哪些家庭和个人适合投资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是非**理财产品,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个人投资者,抵御风险能力较弱、对流动性有一定要求的投资者不适合认购信托理财产品。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高净值个人投资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单笔认购理财产品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投资者;

第二,认购理财产品时,个人或家庭金融净资产总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个人投资者;

第三,个人收入在三年每年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家庭合计收入在三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个人投资者。

采写:南都记者卫学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