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 class="pretitle">罗湖区卫计局社康办主任陈旭嘉:</span>对抗生素的使用 主动监管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主官有话说

据陈旭嘉介绍,对于社康中心的日常监督管理,主要是靠医院负责,区卫计局在年底的时候,组织**进行考核,**也主要由各医院抽调的人员组成,考核指标也包括抗生素的使用情况,标准也是不能超过20%。

陈旭嘉表示,考核的时候,他们也到社康中心,随机抽取100份处方,对这100份处方的抗生素使用情况进行评价,如果使用率低于20%,就算符合要求,至于各个处方里抗生素的使用是否违规,就没有跟进。

陈旭嘉坦承,之所以无法对每个处方抗生素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进,一个是信息系统目前跟不上,要查处方是否违规,必须下到社康中心,而像上海,则已经实现了信息化,监管机构在电脑里,可以根据用药情况做判断,也可以通过电脑的信息共享,来查阅医生开的处方。目前,区卫计局能做到的,就是有投诉去处理,因为实在人员不够用,所以主动监管还不到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