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绿灯 行到半路好难顶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记者钟会先摄

帮衬

近日,家住佛山中医院旁的张**向南都记者反映,中医院附近人流量大,但红绿灯规划很不合理,很多市民不得已“闯红灯”,此前还发生过行人被右转车辆撞倒的事故,街坊每次过马路都提心吊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佛山中医院门口的汾江中路和亲仁路交叉路口,发现这里的绿灯时间只有45秒,而汾江中路的绿灯时间仅30秒。绿灯变红时还有不少街坊正在过马路,只能一路小跑,多名路人均抱怨绿灯停留时间短。“红灯时间长,又赶时间,所以就闯红灯啦。”一位在红灯时骑自行车过马路的年轻人无奈地说。

在汾江中路路口,绿灯亮起常常约有百人过马路。此外,记者观察到,行人通道绿灯亮时,车辆右行转弯既不减速,亦不礼让行人,不少行人在车山车海中艰难前行。一位抱孩子的母亲过马路时两辆公交车右转,把她夹在中间,险象环生。

[回应] 调研后再商定解决方案

昨日,禅城交警大队回应,部门将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调研,了解该路口的车流量、人流量以及人、车流高峰期等信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再**相应的解决方案,适当延长绿灯停留时间,具体详细的解决方案还需进一步确定。

(南都记者钟会先实习生丘媚陈佩)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