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 class="pretitle">坪山广场舞调查</span>场地选择合理 扰民不多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广场舞风行,已经成了社区里的风景线,但是由于噪音扰民等问题,广场舞也常被人诟病。坪山新区各社区也都能看到广场舞的身影,因为各社区广场距离居民楼相对较远,鲜有人投诉广场舞噪音扰民。

外来工也来跳舞

冯大妈是坪山社区的一名广场舞爱好者,从3年前开始她就爱上了跳舞,每天晚上7点,她就会准时出现在社区广场,跟社区里一群“舞友”一道,跟着明快的音乐翩翩起舞。据冯大妈介绍,在广场上跳舞的基本上都是40岁以上的家庭主妇,“晚上没什么干,出来活动活动。”但在一些工业区,也有年轻的女外来工加入广场舞的行列。

广场舞也常常被诟病噪音扰民等问题,南都鹏城通记者日前分别在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坪山、龙华、光明调查发现,广场舞问题普遍存在。南都民调中心发起的问卷调查显示,总共2186位受访者当中,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表示广场舞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过半受访者认为广场舞不应在上午进行。但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在坪山并不突出,坪山通记者走访发现,大多居民对广场舞表示理解,并称受到的生活干扰并不大。

投诉者不足一成

坪山通记者采访了辖区内几处人气较旺的广场舞场所,发现各社区场地选择相对合理,有的选择在河边,有的选择在离居民楼较远的公园。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名坪山居民,只有2名居民对广场舞的意见较大,称广场舞音乐声音过大,影响居民休息。龙田社区一名社工表示,该社区荔枝公园也常有人跳广场舞,邻近公园旁有几栋居民楼,曾有居民反映过广场舞噪音扰民的问题,但问题并不严重。周先生常在晚饭后到社区里散步,他也表示广场舞噪音问题并不严重,“吵就不太吵,就是音乐晚晚都放那几*神曲,有点受不了。”

“我们时间都有严格控制,不会扰民的。”提到广场舞噪音扰民的现象,冯大妈说应该相互理解。她告诉记者,坪山的社区广场比较空旷,离居民楼较远,很少有居民反映噪音扰民,“我们在音量上也会进行控制。”

曾有投诉,已解决

坪山办事处文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为了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文体中心在辖区开设了30多个晨晚练点,在社区广场或者居民小组休闲场所,让社区文艺骨干带领居民跳舞。该工作人员表示,广场舞的场地一般选择在离居民楼较远的休闲场所,音乐音量也有所控制,并且将活动时间严格控制在7时到9时之间,尽量做到不扰民。工作人员说,晨晚练点开设几年来,很少有居民投诉广场舞扰民,去年石井社区的居民们在广场跳舞时,接到部分居民投诉,社区则另外选场地供居民跳舞,避开居民密集区域,问题得以解决。

参与调查人数:2186人

其中电话访问人数:482

完成问卷份数:200

组织实施:南都民调中心网络支持:大粤网

网络链接:

http://panshi.qq.com/vote/10006158/view

主持:坪山通记者叶淑萍

采写:坪山通记者曾海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