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上半年卖地181宗,远超去年全年总量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见习记者陈博 楼市降温明显,但开发商拿地热情未见减弱,惠州土地市场持续*热。据搜房网监测数据显示,惠州上半年共成交181宗商住用地,成交面积近303万平方米,收金逾43亿元。业内观察人士认为,惠州的宜居性、周边县区房地产的发展前景及较低的土地价格,使得多数开发商拿地意愿较强烈。

上半年惠州土地市场全线飘红。数据显示,1-6月,惠州共有181宗商住用地顺利成交,同比去年66宗的成交数,涨幅高达174%,且远超去年全年总量的157宗。成交面积302.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0.2%。成交总金额为43亿元,与去年30.55亿元相比,上涨40.8%。1419.6元/平方米的地面均价则同比下降12.1%。

对于此种*爆现象,惠州市中城嘉信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锦斌分析,土地挂牌出让量较多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龙门、博罗、惠东等县区,惠城区的土地供应量相对还是比较紧张,开发商为维持后续开发,只能绕道往周边县区拿地,以保持土地储备量。这几年惠州房地产发展态势趋好,目前市场虽然受到信贷收缩等方面的干扰,但惠州的宜居性、周边县区房地产的发展前景及较低的土地价格,使得多数开发商拿地意愿较强烈。

而地价同比下跌是由成交土地所处的区域性和结构性造成的。由于现在多数成交的土地位于周边县镇,当地房价低于惠城中心区,导致土地整体均价也相对较低。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