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质量检查 9家企业挨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 昨日,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通报了上半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情况,9家企业因为安全管理和落实不到位被点名扣除诚信分数,另有6家企业被通报表扬。记者了解到,被扣除诚心分的工地,将难以评上“安全工地”称号。下一步,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将针对发现问题加大监管处罚力度,

共发出86份整改通知

今年5月区国土城建局开始对区内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进行大检查,总共检查了房建工程97项、水利工程7项,交通工程19项。共计因为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隐患问题向施工单位发出整改86份,其中局部停工16份,向监理单位发出整改43份。对施工企业扣分13家,对管理人员扣分66人次,对监理企业扣分17家,对监理人员扣分20人次。对项目经理扣分7人次。

通报中称,大部分施工和监理企业的质保体系都比较健全,管理比较到位,工地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处于可控状态,并对保利广场(一期)工程等6个工地予以通报表扬。

有作业人员无证上岗

通报提到,工地工程项目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自查自纠资料未能如实反映现状;现场悬挑脚手架、高处作业平台、卸料平台、模板支撑系统未严格搭设和验收;存在起重机械定期维保记录不全、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情况;个别项目现场质量问题多,但监理单位并未做好监管工作;监理单位管理不到位,对质量问题及重大隐患处理不及时等。

通报对5家施工企业和4家监理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给予诚信扣分,将难以参与“平安工地”评选,并部分予以停工整改。

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接下来还将针对发现问题加大监管处罚力度,督促工地排查*理,遏制生产事故发生。

[黑名单]

●质量安全管理不到位(5家)

湖南四建安装建筑有限公司;

甘肃机械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银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南粤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不认真落实监理职责(4家)

广东海外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合创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佛山市创一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广东德正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