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植电子标签 工地建材本月打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行动:工地建材打假行动

时间:本月起

亮点:混凝土里植入电子标签,发现已使用不合格材料的工程,*选拆除重建

南都讯记者龚萍实习生韦茵茹新一轮的建材打假行动将在本月启动。南都记者昨日从住建部门了解到,本月起,市质量监督机构将**选择一批中型公共建筑、商品楼房、**性住房、大中型桥梁、轨道交通等建设工程的工地进行不定期抽查,主要抽查工地所用钢材、水泥、铝型材、砌体材料、水电材料、装饰材料、防水材料、建筑涂料。住建部门表示,一旦发现有使用假冒伪劣建材产品的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

新一轮的建材打假行动,将用更隐蔽的手段,采取“地毯式”的滚动排查,令假冒伪劣建材无所遁形。比如说,针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市质量监督部门会利用在混凝土试件中植入电子标签,来**试件真实性,还会利用夜查等手段对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及外加剂进行抽检。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以钢材(钢筋、钢绞线、锚具夹片等)、建筑扣件、水泥及其制品、建筑用砂、防水材料、粉煤灰、商品混凝土、预制管桩、装饰材料、砌体材料、建筑水电器材、高压电缆、建筑涂料、瓷砖、安全玻璃等为整***产品。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