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新规:没有就业协议不发毕业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实习生林晓红毕业季临近,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却被告知,没有拿到就业协议就不能发毕业证。学生质疑学院此举,纯粹是为了就业率。学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举旨在鼓励学生尽快就业,只是缓发而非扣留毕业证。

昨日,该学院应届毕业生陆同学告诉记者,他目前已经找到了一家就业意向单位,该单位要求其出示毕业证,方可办理入职手续,陆同学遂向学院索要毕业证书,其指导老师和老师却告诉他,按照学院要求,应届生必须先出示就业协议或就业证明等与就业相关的文件,方可领取毕业证书。

陆同学一下陷入两难的境地。另一名同为该学院应届生的罗同学同样证实了这一情况。“上个月被老师告知此事,我们班应该仍有七八个同学因为没有就业而拿不到毕业证。”罗同学告诉记者,指导老师曾多次暗示,让同学们想办法提供相关就业材料,她质疑学院此举是为了提高学院的就业率。

“这是学校今年新的政策规定。”和老师告诉记者,因为就业协议要装进档案里面,所以要缴交就业协议或者就业信息表才可拿到毕业证书,目前仅有陆同学等三名同学未提交相关就业资料,其余的都已拿到毕业证书。

该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则给出另外的说法,“学校并未对此作硬性规定。”学院安副院长表示,学校只是希望同学们尽快就业,为此还专门举办了数场招聘会。学院主管就业的仲书记则回应,学校给予指导老师们一定的空间,老师们可适当缓发毕业证书,但不能扣留,“指导老师可能针对平时经常联系不到,表现不好或不配合工作的同学才会采取一定的措施”。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