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买药先看网站相关资格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田海燕程俊 上网买药先看网站有无《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资格证书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能够查到,而且处方药是禁止在网上出售的。昨日,佛山市副市长王玲上线微访谈,市民提问中,医疗和食品安全问题是焦点。

大病医保*高可报销20万元

王玲解释,从去年开始所有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人群都参加了大病医疗保险,报销的费用*高封顶为20万元。此外,她指出,针对特别困难的群众看病只需要支付自己承担的部分,无需垫付报销。

她表示,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的相关费用由**来资助,个人基本上不用承担一定的费用就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

网购药品资格证在网上可查

她提醒市民,选择对自己*安全的渠道。如果要在网上买药,一定要看网站在主页显著位置是否标注《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的证书编号。“这个资格证书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是能够查得到的。”其次,国家规定网上购药只能购买非处方药,目前所有的处方药都不能在网上销售。

食品安全举报*高奖10万元

王玲表示,**鼓励举报食品安全问题,*高奖励10万元。“对举报人的保密也是一个基本原则,这一点可以放心,我们也欢迎市民发现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多打举报电话,多提供线索,这样的话也可以让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查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