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媳妇珠江新城抢千万豪宅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富二代豪门媳妇横扫广州珠江新城的投资故事。在目前较为敏感的大环境下,29岁的潮州美女苏云(化名)像买白菜一样*下一套2000万的豪宅后准备再来一套,结果发现卖光了。

相比普罗大众,含着金钥匙出世的富二代确实在出身上占据优势。然而,出身无可选择,投资却可看出品性。家公出*买房,产权挂在媳妇名下;老**资别墅,老婆浑然不知;守着金山银山,还要淘宝卖衣代购……看似桩桩都能引发观念战争的事,在她看来却不是个事。随着家族生意越做越大,投资却是漫不经心,该买的时候不买,不该卖的时候又卖,“捶胸顿足”下,“励志姐”终于站出来勇挑重担,决定相信任志强,将投资房产走到底。然而对于成功预期,她却一笑了之,无论成功失败,一家人团结和睦就好。在这个富二代豪门媳妇及其家庭投资故事的背后,折射的或许是广东潮汕人的点滴文化心理。

*豪宅像*白菜一样

南都:听说你*近在珠江新城“*”了一套豪宅?

苏云(化名):是啊,**可以用“*”来形容。现场好多人,几家人围着一个销售,这套还有不?没啦?那给我拿那一套。感觉就和市场上买菜一样,新鲜白菜出来了,一块*一斤,大家快来啊,手慢一点没了。

南都:多大的房子?按揭还是***付款?

苏云:310平方米,本来打算***付款,后来觉得那个位置很好,想再买多一套,就计划各付一半贷一半。没想到当天就卖完了,我们不相信,还四处找关系走后门,*后发现真的是好卖。

南都:什么价格这么受欢迎?

苏云:*低4万元/平方米起,那都是低楼层的,我们买的是36楼,单价6万多,总价2100多万。我们觉得挺抵的,珠江新城同质素的都去到六七万或七八万,而且位置还没这个好。

南都:这个时候买房不担心被套吗?

苏云:你看珠江新城什么时候跌过?*近我亲戚也有看房,他没那么多资金,看的是花都、增城、番禺等郊区,说是一万六七降到一万一二,去了后一看都是很差的户型和朝向。有次去花都看楼,坐两个小时大巴,还要1万,环境也一般。听他这样说,我就觉得房价肯定降不下来,尤其珠江新城,关键这个价格合理,所以我有信心。

南都:你之前有投资经历吗?

苏云:我名下目前就只有这一套,家里就有很多套。

南都:这一套是你出*还是你老公?

苏云:不是我们,是我家公出*。

南都:你家公也认可这个时候买房?

苏云:他觉得价格很合适呀,而且他说这里风水好。我有个朋友在珠江新城有很多房子,两三年前我们一起去看颐德公馆,那时才4万多,我们当时考虑要去香港所以没买,他就买了,现在去到八九万了。相比之下,我家公家婆都很满意,当时想都没想就去那里签合同了。

没事就去看房,满意就买

南都:家里现在总共投资了多少套物业?

苏云:10套住宅,2套别墅,十余套写字楼和商铺,都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以及香港。

南都:范围这么广,都是你家**资的?

苏云:是的,不过大部分都在我家婆名下,他们现在和大伯一家常住香港,我们在广州,家公的生意主要在外省。

南都:你家公做什么的?很喜欢投资吗?

苏云:做建筑、路桥工程。家公的公司做得还蛮大,但投资我觉得一般般,只是工程在哪里就顺便买一两套,有时甚至还平买平卖。

南都:为什么要卖?

苏云:当时可能是要移民香港吧,觉得不看好或者难打理就卖了,还有家公他们因为迷信也失去了一些

好机会。前两年家公在香港看中一套房,都坐车出门准备买了,突然下大雨觉得兆头不好又回来,现在那套房子都升值好几百万了。

南都:这么多物业都在你家婆名下,家里孩子们没有分歧?

苏云:我老公就两兄弟,他是弟弟,和哥哥感情很好,从来都不计较这些,这也是潮汕人的特点吧,特别团结,很讲究家族的力量,*近家婆还想在香港买套大别墅让两家人一起住。家公现在也意识到还是投资房子保值,总说没事让我们去看房,看到满意的就买,商业也可以。

南都:你们可支配的金额有多少?对投资的物业有要求吗?

苏云:资金我们不用管,如果有看中就叫家公过来,他觉得地理位置好,有升值空间他就出*。我家公比较喜欢繁华热闹的地方,在广州他就喜欢珠江新城,觉得有*人都住在这边,一个是身份象征,一个交通便捷,经济发展也有保障。我老公则比较喜欢番禺,觉得那边空气好。

南都:你老公有过投资吗?

苏云:他投资的时候我们还不认识,据说*成功的一次是2009年,他将自己那辆比较拉风的保时捷卖了,补了一些*换了一套杭州的别墅和一辆奥迪Q7,现在那套别墅听说翻了近三倍。我家婆也喜欢投资,不过她都在香港买。

边看房边谈恋爱

南都:这么说,你们俩应该算是富二代吧。

苏云:我还谈不上,老公应该是的,不过他平时很低调,也不出去玩,回到家就带娃、看电视、玩游戏,除了对吃对环境挑一点,其他没什么特别。

南都:你呢?有多大?哪里人?家里什么情况?

苏云:我今年29岁,潮州的,我老公汕头的。我爸妈做陶瓷生意自己开厂,我主学外贸英语,在家里做过一段时间,澳洲留学回来就出来参加工作了,2009年开始在一家国企的海外建筑公司上班。

南都:为什么不留在家继续帮父母?

苏云:我还有一个弟弟。我们那边思想比较封建,家产都是给儿子的,所以从小就没想过要留在家里。

南都:国企的工作是你自己找的,还是家里联系的?

苏云:我有个亲戚在里面当个副总,刚好专业也对口,进去后做翻译,工资有四五千,还有出差费,我去过沙特阿拉伯那些,还有美金赚呢。

南都:跟老公也是在公司认识的?

苏云:对,他当时也在这里上班。

南都:他追的你?

苏云:算是董事长介绍吧,是我家公去公司看到我了,他跟董事长(也是潮汕人)是朋友,就跟董事长问了句,这个小妹还行,有没有男朋友?董事长就说,行啊,包在我身上。

南都:那时你知道他是富二代吗?

苏云:不知道,他话不多工作很卖力,我那时对他的印象就是很爱看房子。

南都:谈恋爱时不会经常去看房吧?

苏云:刚谈时我去沙特阿拉伯了,他就跟另外一个朋友整天去看,等回来后我也跟他去看了很多个,边看房边谈恋爱,呵呵。

一家人团结和睦就好

南都:你现在做全职太太在家带孩子?

苏云:结婚后就没上班了,家里有个两岁的女儿。

南都:平时除了看房还会做些什么?

苏云:买菜,在淘宝卖点衣服,搞代购。

南都:你还需要做这些?

苏云:也都是我的爱好,我买菜杀价很厉害的,还经常在小区跟人家说我在做代购,有些人还以为我生活困难,当我是“励志姐”。

南都:现在每天能赚多少?

苏云:两三百块,一个月也能赚个六七千。

南都:够生活开销吗?你们俩财务独立吗?

苏云:足够买菜了,其他所有东西都是家婆从香港带过来,孩子也是家婆负担。我和老公财务分开,结婚时我爸妈给了一两百万的嫁妆。他不会用我的*,但我会用他的*,他每个月还交2万元的生活费给我。

南都:你现在还常去看房吗?

苏云:看啊,老公在家每天都看房产频道,看你们的黄金楼市,初步甄选后我们再去实地看盘,反正*近就看好珠江新城,如果还有性价比高的就再买一套。

南都:万一买了以后房价跌的话,你会不会也捶胸啊?

苏云:(捶胸大笑)我觉得它不会跌。任志强也说现在跌,迟早会回弹,而且还会弹得很厉害。之前后悔没听任志强的,该买没买,不该卖又卖了。身边那些有N套房的朋友都说如果我们家房子都卖到合适的点,估计不会比修桥赚得少。

南都:你会觉得你家**资失败吗?

苏云:投资要是成功了也就没李嘉诚什么事了,说笑啦。听说当年他建深圳机场时,要他把福田那块地拿了他说不要,后来离开深圳去到上海,建了很多东西也没留下来又去到山东,不过这一路倒捐赠了很多学校和寺庙。所以无论对他还是对我们家而言,都无所谓的,一家人团结和睦就好。

我觉得它(房价)不会跌。任志强也说现在跌,迟早会回弹,而且还会弹得很厉害。之前后悔没听任志强的,该买没买,不该卖又卖了。

———29岁的豪门媳妇苏云(化名)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