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没权检查乘客行李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广州公交纵*案引起了佛山各方面的关注,多家公交公司都提醒司机提高警惕,并加强车上安全设备的检查。

114路公交车司机师傅透露,自己平常会经常检查车辆的电路、油箱、水箱等部位,而公司也经常组织相应的预防演习,大约一个月一次。他说,平时没有检查乘客行李的权利,但闻到易燃易爆物品的味道,会进行询问。对于广州公交纵*事件,大部分市民都表示知情,但接受采访的市民都表示不会因此而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我们出去主要还是坐公交车啦,打车太贵,又没有其他可以选择”,乘坐106路的徐女士说道。佛广集团以及粤运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广州纵*事件发生后,公司**时间进行通报要求提高警惕,还专门派人到各公交车检查安全设备。粤运公交相关负责人称,如今面临的一个尴尬问题是,公交司机没有权限检查乘客携带的行李,只能靠司机自己多加注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防控。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