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士混真的士中间 龙岗市民真假难辨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打的难问题一直存在,原特区外的偏远地区,更难觅的士踪影。龙岗,很多地方电单车、蓝牌车成出行主要交通工具,假的士也混得风生水起,来分得市场一杯羹,令市民真假莫辨。

偏远地遍布蓝牌车

相对高峰期原关内的士难打的状况,原关外偏远偏僻处根本没有的士,这里成为蓝牌车、摩的的“主场”。

近日,龙岗通记者在坂田恒通工业区公交站台附近打车,发现半小时内没有一辆的士经过,但三四辆蓝牌车一直停靠路边,看到行人,司机都会上前问“要不要坐车?”一些乘客,*终经过讨价还价,坐上蓝牌车离去。

在原地等客的蓝牌车司机介绍,这里位置稍偏,工业区不多,更少居民区,几乎没有的士来拉客,除非送客经过有幸放空路过,要不白天几乎没有的士经过。“除了公交车,我们成了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这名司机透露,平常没有交委部门来检查,他们一般在这里拉上两三趟客再转去其他地方。

“关外客源分布不均,我们情愿在中心地带转悠等客。”的士司机介绍,不管是在龙岗哪个地方,只要位置偏僻、人流不旺之地,就不见有**的士的身影,一个是去了多半会放空回来,再有就是怕路上塞车,得不偿失。在这些地方公交站台、热闹地带,蓝牌车和电动车倒是风生水起,蓝牌车车主都站在车外吆喝。

在龙岗坪地街道等偏远处,居民出行饱受煎熬。林先生等人向龙岗通记者投诉,他经常因公司紧急事情,从布吉去坪地街道,去时打的,忙完正事,就不知道如何回去了。白天如此,晚上就更别提了。

假的士只议价不打表

采访中,龙岗通记者还发现,龙岗区还有冒充正牌的假的士,他们在市场上横冲直撞,招摇撞骗。

市民黄**上周末中午在横岗茂盛路打车,结果15分钟内招来了5辆的士,这些车主都有一个相同的“反应”:不打表,直接开出高价。她后来在好心路人的指点下,转到旁边通往市区方向的龙岗大道等了近10分钟,终于拦到一辆打表的绿的。

为验证黄**的说法,昨日,龙岗通记者来到茂盛路,佯装要打车去龙岗中心区,停在公交站台前、岔路口的4辆绿的均**打表,直接开出50元到80元不等的车资。这些车的外表几乎跟真的士一模一样,粤B开头,多以大众、现代车为主,有些甚至比真的士还新。不过,这些假的士有的没有顶灯,有的车头车尾没有流水号。

现场正牌的士司机向记者吐槽了不少假的士的“毒害”,经常*客源,上车不打表,中途上演加价戏码,否则赶人下车,“他们还会兑换假钞,破坏的士行业的信誉。”

说起假的士这些招摇撞骗的“招数”,这些的士司机透露,此前交委也整*过,但毕竟力量有限,不能得到有效遏制,回潮非常之快。“反正,他们喜欢混在真的士中,在热闹地区横行,让乘客真假不分。”

对策

市交委:

将在偏远区域投放电动出租车

**将在松岗、大浪等偏远区域投放一批电动出租车,以缓解“打车难”问题。南都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绿色出租车经营企业25家,共有4712辆绿色出租车。

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缓解“打车难”问题需要合理引导需求,同时优化供给,以实现供给和需求相对平衡。据介绍,2008年至今,全市陆续新增投放2000辆红色出租车、850辆纯电动车、100辆无障碍出租车、2912辆绿色出租车。

该负责人称,为优化供需匹配,深圳在去年底组建了全市统一电召服务平台,包括电召电话96880,全市16165辆出租汽车纳入统一调度,提高了运营效率。“为缓解偏远区域居民出行难问题,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出租汽车驻点运营模式,即企业投放的车辆按照驻点区域、时间、里程、居住等一系列条件营运。”该负责人称。

人大代表:打车软件和电召平台应深度融合

在来深13年的“的哥”人大代表胡桂梁看来,按照**化城市的比例,深圳的出租车数量确实不够,不过他强调,深圳出租车供需矛盾大主要体现在高峰期,平峰期很多出租车在路上空跑。“要想缓解打车难,应该将打车软件与电召平台进行深度融合。”胡桂梁说,出租车司机在交班高峰时间段拒载是迫于无奈,而电召平台目前还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宝安区人大代表黄敬笑也表示,针对打车难及蓝牌车三轮车横行问题*先要进行规范疏导,不应陷入恶性循环。

主持:龙岗通记者叶淑萍王晓涛

采写:龙岗通记者梅云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