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大涨股市反弹 私募看好下半年行情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本周,股市展开强势大反弹,沪指直逼2200点。对此波行情,私募多认为,蓝筹股有阶段性机会或难出现风格转换。而近日一项调查显示:近四成私募看好下半年行情,最高看至2600点。

蓝筹股上涨空间有争议

目前行情处于盘整阶段,市场上不乏乐观情绪,纷纷看好下半年A股市场行情,主流观点亦认为风格已经出现转换。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深圳市达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旭东认为会持续一段时间。他表示:“这波反弹是在经济并没有大家所想象那么差,PMI等经济指标超预期的前提下产生的,在沪港通即将推出的情况下,带动大盘蓝筹股上涨。基本上各相关板块都反弹了10%左右,蓝筹股再往上的空间不会太大。”

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认为近期市场出现小盘股下跌,或者说超跌蓝筹股爆发的状态,其实也是一种市场资金在做提前量的动作,毕竟沪港通一旦实质开通,必然会对市场的投资理念带来比较大的实质性冲击影响。

同时吴国平指出,这波超跌蓝筹行情主要是围绕着我们前期谈过的强周期展开的,这也说明当下不少场外资金也确实开始看好未来中国经济新的腾飞,最重要的是,不少资金已经相当有信心,坚信当下就是市场的底部区域。

前海一线投资总经理也表示十分看好蓝筹股的机会,认为目前只是第一个攻击波,整个行情应能延续至沪港通的到来,即10月份。

存量资金博弈 难现风格转换

目前市场上很多观点认为风格已经开始转换,但杜旭东却觉得很难出现风格转换。他认为在大涨之前,很多机构是没有参与的。到了目前这个点位,大家都觉得可参与度不够。现在创业板、中小板已经开始回升,原因是大家没有之前那种卖创业板、中小板,买大盘股的动力了。之前都是存量资金在博弈,并没有增量资金进入。之前是卖小股票,买大股票,但现在大股票涨了10%,小股票跌了10%,这时候双方的平衡接近,现在很难有人会卖小股票,买大股票了。

北京启明乐投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李坚同意这种观点,他认为市场正在进行风格转换。现在的时间逐步到了基金拉升期的后半段,7月1日之后不少机构都开始调换标的了。所以市场最近的涨跌对于我们寻找标的是有参照意义的。

看好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苹果产业链

杜旭东表示看好下半年有政策推出或落实的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有事件驱动的苹果产业链。

吴国平则比较看好蓝筹股板块,他认为现在距离沪港通正式开通的日子也还有点时间,这时间里,就是做时间差的时候,在这阶段,相信蓝筹股、超跌蓝筹股的机会应会反复提前反应,反复呈现活跃的态势,一旦沪港通实质开通后,经历一段动荡后再实现市场真正的飞跃,大概的运行轨迹应是这样的。

而对股市下半年走势,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38.89%私募对下半年行情持乐观态度,50%私募则持中性态度,11.11%私募则表示悲观。以沪指为代表,最高看至2600点,最低则有私募看至1600点,大部分私募则认为A股会在2000-2400点间运行,总体偏乐观。

采写:南都记者梁永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