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平沙又见捕鸟网20多只鸟死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 继去年底珠海平沙镇接连发现多起用鸟网非法猎杀鸟类后,当地近日又爆出类似消息,有人在稻田内设置5张捕鸟网,已有20余只被捕猎并死亡的鸟类陈尸网上,相关照片在互联网热传,引发网友谴责。平沙镇政府回应称将展开排查,并提醒居民爱护动物。

网友:稻田暗藏捕鸟网

21日上午,网友“@关注平沙”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其周末在平沙镇沙美社区背后的山坡内采风时,意外发现看似美丽的稻田间暗藏杀机,有人布置了多张捕鸟网,有几十只鸟被困。网帖以及一张鸟类尸体被挂在网上的照片引发了网友齐声谴责。

知情者证实,该处稻田内共有5张捕鸟网,每个高约1.5米,长约10米的捕鸟网,排成队放置在稻田中,因为最近稻田收割才显露出捕鸟网,网中已有20余只死鸟。

附近居民表示,捕鸟网不知道是何人设置,但定期都会来收集被网的鸟,前阵子他们看到网里捕到了40多只鸟,现在减少了近一半,怀疑是清理后新近捕猎的。有居民称,由于周边都是稻田,设置捕鸟网或许不是为了吃野味的,而仅仅是为了防止鸟啃食庄稼,“如果是这样,其实可以设置稻草人等来驱鸟,不必用这种残酷的方式”。

部门:尚未找到网帖中曝光的捕鸟网

平沙镇相关负责人昨天下午回应称,已经注意到网帖的内容,当天已派人到沙美社区查看,目前尚未找到网帖曝光的捕鸟网,该镇将进一步排查,不过由于该处山体与附近的斗门区交接,不排除鸟网设在其他区。

相关人士提醒,非法捕猎包括野生鸟类在内的野生动物,最高可追究刑责,并可处一万元以上十万以下罚款,希望市民爱惜动物。

提供线索:“@关注平沙”奖8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