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豆腐花 天然来雕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一碗简简单单的山水豆腐花,只消加一点蜜糖或者酱油,仿佛可以变幻出无穷滋味。制作山水豆腐要将黄豆在山泉活水中持续冲刷十二小时。工艺并不复杂,但山泉会让豆腐拥有更加松软的质地。白云山的山水豆腐花名声在外。

白云山钟灵毓秀,它的青葱淡然和寂静悠远让不少人视其为修身养性的绝佳之地,山美水亦美,这里的天然清泉被公认为是羊城最优质纯净的水,处于白云山深处的山庄旅舍则用这纯净山泉制作出清凉如水的豆腐,让人不免心生期待。

山水豆腐花早已名声在外。别看小小一碗,简单无比,却因这一眼好水而脱胎换骨。好豆可寻,工艺可寻,然而这样纯净清凉的一掬清泉却实在难寻。

制作山水豆腐要让黄豆在活水中持续冲刷十二小时,然后磨浆,山泉活水的浸泡是一个不断净化的过程,会令豆腐的口感大为不同,山泉的清凉也会让豆腐在凝结的时候拥有更加松软的质地。

清甜纯净的味道,没有丝毫的豆臭,爽滑细嫩的口感,不含一点点杂质,这才是真正能让人感受到山水灵气与自然味道的好豆腐。哪怕不再来到这山中桃源,哪怕身处熙熙攘攘的广厦之中,闭上眼睛,只想象入口即化的轻盈感觉,回味豆腐花滑嫩、爽口的味道,就足以让人的心变得清凉无比。这碗豆腐花没什么复杂工艺,也没什么神奇配方,它的妙处只在于“合时宜”三个字。广州的夏天是如此炎热,而紧张的都市生活又令人如此焦躁,此时的简单清凉胜过一切,这也恰恰是一碗天然来雕饰的豆腐花之魅力所在。

简简单单的豆腐花,真的简单到什么都没有,只消加一点蜜糖或者酱油,却仿佛可以变幻出无穷滋味,这种空无一物却犹如万物的境界难道不是和“无到有时有还无”的禅意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吗?

山水豆腐花:10元/碗

采写:南都记者闫涛实习生高崇文

摄影:南都记者黄集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