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日电子8亿收购中诺通讯切入手机制造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历时3个多月停牌,福日电子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今日公布。公司以8.29元/股向中诺通讯发行9650.18万股,购买对方100%股权,双方约定交易价格为8亿元。

重组完成后,福日电子将切入通信企业的手机设计、合约制造服务领域,曾折戟IPO(首次公开募股)的中诺通讯则将实现曲线上市。

预案显示,中诺通讯100%股权评估值为8.14亿元,增值率为137.97%,双方协商交易价格为8亿元。福日电子向中诺通讯发行股份,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票2717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3亿元,发行底价为7.47元/股,用于福日电子终端研发及营销网络建设、企业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和支付本次交易的相关费用。

交易报告书显示,主营自主品牌有线通信终端和以OEM(定点生产)模式为主的通信终端合约制造的中诺通讯,曾于2012年4月递交IPO申请,但2013年因行业发展和市场变化导致业绩下滑,IPO进程搁浅。今年初中诺通讯收购从事手机开发、设计业务的讯通安添后,合约制造服务逐渐向ODM(贴牌生产)模式转变。

中诺通讯主要客户为华为公司,今年一季度,来自华为合约制造在公司营收占比为58.94%,营业额为1.56亿元。目前,公司与联想等的合作也在逐步扩大。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中诺通讯总资产为7.59亿元,净资产为3.45亿元。其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月-3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71亿元、10.16亿元和2.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77.64万元、2922.02万元和712.49万元。

根据双方的盈利承诺,中诺通讯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8亿元、1亿元和1.2亿元。与未来三年业绩承诺的净利润相比,中诺通讯目前净利润并不理想。下一步中诺通讯如何借助下游客户智能手机爆发性增长,完成并购业绩承诺仍有待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中诺通讯股东之一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福日电子的间接控股股东,持有福日电子32.85%股份。为保证控股地位,信息集团7月16日斥资2.8亿元从王云清等11名自然人股东手中收购中诺通讯35%股权,增持后信息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福日电子33.4%股份,仍为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福建省国资委。

福日电子长期以来主业羸弱,近三年盈利主要倚仗大额投资收益。公司2012年以来加快外延式并购的步伐,先后收购“蓝图节能”、“美裕科技”和“迈锐科技”的控股权,布局LED产业、工业节能等节能减排,节能家电和通讯类产品几大板块。公司方面表示,并购中诺通讯将有效提升福日电子手机业务的规模和实力,增强公司在通讯产品领域的竞争优势,以及盈利和持续发展能力。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