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昨日入夏以来最高温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静这个7月的最后一天,以39℃的“高烧”天气画上句号。但气象部门预测,这并非高温天的结束,预计眼下的酷暑将持续到这个周日。从下周起,在阵雨的浇灌下,气温才会有所回落。

高温橙色预警连续生效2日

高温橙色预警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已经连续生效2日了。气象部门观测站显示,昨日东莞录得的最高气温普遍在37-38℃之间,最高超过39℃,高温态势较前天丝毫没有减退,反而有越“烧”越热的趋势。据了解,这是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最高的一日。

市气象局板岭测站昨天录得的最高温为36.2℃,较前天上升0.6℃。就全市最低温而言,今天与昨天相比并无明显变化,最低气温普遍在27-28℃之间。

在炎热的夏天,为何我们会感到天气预报的气温低于实际温度呢?气象专家说,“这并不是预测失误,而是气温探测是在周围开阔、距地面1.5公里、环境比较好的地方进行测量,这是气象学里一直沿用的测量标准。但是因为城市建筑多,汽车尾气排放多,所以实际气温通常比天气预报的预测都要高1-2℃”。

台风将“解救”高温

另外,从气象资料来看,目前在西北太平洋生成的台风“娜基莉”为热带风暴级别,预计其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8月1日和2日,东莞将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温将在36℃左右。展望8月3日起,将转受偏南气流影响,开始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对目前高温天气将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今日:晴到多云,27-36℃

明日:多云,午后有阵雨,27-35℃

后日:多云,有阵雨,27-34℃

PM2.5近1小时平均值:49微克/立方米

静观风云

多云间阴,中到大雨

24-31℃,吹和缓东南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