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天价车位贵过房!室第泊车位最高涨价10余万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泊车场收费大涨,而室第泊车场临保价钱也由2.5元涨到4元/小时,月保由400元涨到500元。室第车位价钱猛涨数万元到10余万元。二手车位咨询者激增,“但有价无市”。业内助士估算中间区室第泊车场八成以上已出售。

车位贵过房

有80万天价

“富力盛悦居的二手车位,以前廉价些,只要40多万元。此刻放卖价达到60万元,涨了十多万元”,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荔湾区逢源路的一家地产公司,称想买富力盛悦居的二手车位,该处物业参谋给出了如许的价钱。上周六富力盛悦居俄然出售50多个车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卖价40万元的车位短短几天已经卖出泰半,今朝仅剩负三层6个车位,而下一期车位几时放出还不克不及预期。

滨江中路到滨江东路一带云集了浩繁高档室第,泊车难问题一向凸起。跟着泊车费涨价,泊车位价钱也跟着上扬,今朝车位价钱集中在40~50万元,不外有个体车位已经叫价高达80万元。

滨江中路四周的丽海雅居比来推出了50多个车位,与一个月前比拟已经涨了几万元,价钱在40~50万元之间,今朝还剩十余套。

不外记者从地产中介获悉,固然问的人多,但买的人并未见增加。“观望咨询的比力多,出手的就比力少。首要是因为价钱虚高,业主比力惜售,即便有车位放出来价钱也比力高,且只能面向业主出售。”

记者查询拜访发现,中间区泊车位价钱在30万元以内的已经比力稀缺。“一个车位一次性就可卖出四五十万元,月保才几百元,相较而言开辟商天然选择卖车位。”房产中介范蜜斯说。

广州市泊车场行业协会会长潘国璠暗示: “粗略估量此刻中间区室第泊车场8~9成已经被开辟商卖失落了,由小区业主持有。这些已出售车位绝大部门是小区业主自用,少部门被用来出售,暗盘价远远高于此刻400元的月保收费。贸易则大部门没有出售。”

自用不“炒位”

40万以下也有

一些室第小区车位涨声一片,而位于珠江新城的粤海丽江花圃某中介则透露,他们手中的二手车位50万元起价,仅几个罢了:“放卖的车位太少了。”

东晓南路商圈、宝岗大道是新增划入一类地域的商圈。记者走访发现,泊车位价钱相对不变,相对于滨江东路、老荔湾和珠江新城而言,车位售价相对廉价,甚至能找到40万元以下的车位。

好比锦丽居车位售价在36~40万元之间,翠城花圃小区售价在45~46万元摆布。据悉,这些小区良多车位已经归业主所有,业主大都拿来自用,所以固然泊车费上涨,但泊车位的价钱却没有呈现热炒的环境。

部门小区车位价钱

荔湾

富力盛悦居 60万元

宝盛园 40~50万元

滨江路

丽海雅居 40~50万元

中信君庭 约40万元

金海湾 60~80万元

珠江新城

粤海丽江花圃

50万元起价

(少数二手车位)

东晓南商圈

锦丽居 36~40万元

翠城花圃 45~46万元

部门小区车位月租价

保利中环大厦

4元/小时,12小时限价12元,月保800元

江南雅居

700元上调至750元

碧海湾

400元上调至500元

越秀区东湖豪苑

500元上调至700元

河汉区天逸花圃

500元上调至700元

珠江新城

漾晴居、星汇园、嘉裕君玥第宅

暂不涨价

(今朝月租已超千元)

算笔账

“炒位”不合算

50万元

滨江东路某车位均价

利用年限

40年

(客岁广州中间区传统泊车位成本约为23万元以上,每月办理成本费用约为570元。)

每月房钱至少

950元

今朝月保尺度

400~500元

据悉,今朝炒作车位受到限购政策制约。按照《物权法》和广州市车位的相关租售划定,广州市的小区车位优先知足业主,每买一套衡宇只能租买一个车位。车位的出售价钱居高不下,换算每平方米的售价几乎高过房价,花五六十万元买下来出租,凭着一个月1000多元的收益,难以在短期内回本。

地产中介何师长教师展望:“泊车位将来几年或将连结跨越10%的涨幅,但不会涨太快。” 泊车场将涨价的动静放出来后,扣问车位的人多了,但放卖的车位很少,因为今朝一套室第一般只能买一个车位,良多车主买车位自用,不会放卖。泊车位转手存在难度,将从必然水平上按捺车位炒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